深南电A:关于独立董事辞职及提名独立董事候选人的公告

深南电A:关于独立董事辞职及提名独立董事候选人的公告
2019年10月24日 16:20 新浪财经

  股票简称:深南电 A、深南电 B; 股票代码:000037、200037; 公告编号:2019-060

   深圳南山热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独立董事辞职及提名独立董事候选人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深圳南山热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独立董事廖南钢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和《深圳南山热电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独立董事每届任期与该上市公司其他董事任期相同,任期届满,连选可以连任,但是连任时间不得超过六年。截止 2019年 11 月,公司独立董事廖南钢先生已连续六年担任公司独立董事,根据上述相关规定,廖南钢先生申请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职务,同时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第八届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廖南钢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也不存在应履行而未履行的承诺事项。

   鉴于廖南钢先生的辞职将导致公司独立董事人数少于董事会成员的三分之一,根据有关规定,廖南钢先生的辞职将在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之日起生效。在此期间,廖南钢先生仍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继续履行公司独立董事及其在董事会相关专门委员会中的职责。

   廖南钢先生在担任公司独立董事期间,独立公正、勤勉尽责,认真履行了独立董事的应尽职责。公司董事会谨向廖南钢先生在任职期间对公司的规范运作与健康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为了保证董事会的正常运作,公司于 2019 年 10 月 23 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更换独立董事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提名杜伟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简历见附件),任职期限自股东大 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当选后杜伟先生将接任廖南钢先生原担任的公司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 2019 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独立董事候选人杜伟先生的任职资格和独立性尚需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无异议后,方可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已按规定将独立董事候选人的相关信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zse.cn)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三个交易日。

   独立董事候选人杜伟先生尚未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其已书面承诺参加最近一次独立董事培训并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认可的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特此公告

   深圳南山热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九年十月二十五日 附件: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杜伟先生:1955 年出生,高级工程师,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核聚变与等离子物理专业。历任国家能源委员会干部;长江流域规划办公室助理工程师、主任科员;中国南山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部门副经理;深圳长江计算机实业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深圳市委组织部高级经理评价推荐中心副部长(副处)、部长(处长);深圳市高速公路开发公司副总经理;深圳市深国际西部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国际前海实业(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深国际商置管理(深圳)有限公司高级顾问。

   杜伟先生的教育背景、专业能力和从业经验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和《深圳南山热电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规定的任职资格和独立性要求,不存在上述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规定的不得提名为公司独立董事的情形;与持有公司 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其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公司股票;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没有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不是失信责任主体或失信惩戒对象;与公司之间不存在任何影响其独立客观判断的关系。

责任编辑:小浪快报

独立董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鸿泉物联 688288 24.99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