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近东:会继续加大招聘力度 家乐福启动万人计划

张近东:会继续加大招聘力度 家乐福启动万人计划
2020年02月25日 16:28 新浪财经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新浪财经讯 疫情持续蔓延,零售行业影响几何?面对国内线下消费群体大幅下滑,苏宁如何应对?去年收购的家乐福中国市场表现如何?2月25日下午,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做客新浪财经“V路演”详解零售行业发展与公司现状。

  张近东表示,在人才引进方面,也会继续加大力度,通过在线沟通、视频面试等“无接触”方式保证正常的人才扩张需求不受到疫情影响。疫情以来,推进了物流、快消等产业方面的“人才共享”计划。苏宁家乐福近日启动2020年万人招聘计划,整体产业生态整体新增人员需求3万人。

  此次疫情对零售行业有何影响?张近东表示,疫情过后消费者的生活方式、生活习惯也许会出现一系列变化,比如可能更注重卫生管理、更关注食品营养与健康、更提倡居家生活方式等,这对于包括零售业在内的很多产业来说,也是一次整合升级的契机。

  张近东认为,对我国的经济活动会造成一定影响,但在疫情得到控制之后,经济会较快地回归稳增长的轨道。而且缓解以后,前期推迟的消费和投资会有释放,经济会出现补偿性的恢复。因此,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只是暂时的,不会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高质量增长的基本面。

  在抗“疫”过程中,也会催生一批新模式、新业态、新经济,比如科技手段在民生以及企业经营生产领域的普及应用,比如垂直领域生活电商平台、线上线下融合服务形式等,带动新经济的发展。

  张近东表示,春节期间,苏宁有12万人员在岗,此次抗疫战对苏宁是产业能力和生态协同的一次压力测试。去年,苏宁正式完成了线上线下全场景的布局,发挥苏宁易购、苏宁小店、苏宁菜场和苏宁家乐福等双线渠道优势,强化在线到家服务,绝不涨价,严把配送时效,为用户的日常生活物资需求提供充足保障。

责任编辑:陈彦旭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19.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