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庆 :手机业务先要盈利 每季度降低费用超5千万

杨元庆 :手机业务先要盈利 每季度降低费用超5千万
2019年11月14日 16:32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新浪财经讯 11月14日下午,第五届联想创新科技大会在北京召开,今年大会延续了去年集团智能化转型战略,与去年大会不同的是,联想又提出未来技术发展概括为五个字“端”、“边”、“云”、“网”和“智”,包括智能终端或物联网终端、边缘计算、云计算、核心网。

  截至9月30日六个月,联想移动业务收入30.12亿美元,同比下降7%,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媒体见面会表示,手机业务不管采用什么手段,首先要盈利,业务会聚焦摩托罗拉手机比较强的北美和拉美市场。移动业务已经四个季度连续盈利,每个季度同比降低费用都在5千万到1亿元,欧洲会是下一个重点发展的市场,但并不意味着会忽视其他市场。

  对于联想这一年的发展,杨元庆直言非常满意,杨元庆表示我们战略清晰,战略业务突破,移动业务联想四个业务扭亏为盈,DCG增长比预料差一些,战略落实还是延续下去了。

  11月7日,联想集团公布截至今年9月30日第二季度业绩报告,联想营收增速放缓,但净利润大涨。联想二季度营收135.2亿美元,同比增长1%,净利润2.02亿美元,同比增长20%,截止今年9月30日六个月,营收260.34亿美元,同比增长3%,净利润3.64亿美元,同比大涨48%;个人电脑业务收入202.87亿美元,占同期总收入的78%。(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陈彦旭)

责任编辑:陈彦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