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融金控跌45%揭秘 中泰国际颜招骏:跟斩仓关系较大

华融金控跌45%揭秘 中泰国际颜招骏:跟斩仓关系较大
2019年08月20日 17:24 新浪财经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新浪财经讯 8月20日消息,华融金控午后闪崩,直线暴跌60%,此后跌幅收窄。截至收盘,华融金控跌45%,报价0.33港元,成交8393万股,涉资2723万港元,最新市值11.84亿港元。那么公司股价暴跌是为何呢?中泰国际策略分析师颜招骏对新浪财经表示:早前炒作股价反弹的股东趁机获利离场,但由于股份流通动不够,引致股价大幅波动,最终触及股权质押的平仓线。

  公开资料显示:华融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资产规模最大的国有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首家境外上市的全牌照金融控股平台。公司前身可追溯至成立于1973年的一家香港本地券商,2015年10月正式更名为华融金控。

  公司是中国华融的控股子公司。其中,中国华融持股51%,为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天元金融持股21.6%,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两者合计持股72.6%,股权相对高度集中。

  股价暴跌是否是因为业绩呢?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2018年度业绩暴雷,公司营收骤减193%,净利润爆减247%。而公司将于2019年8月26日举行董事会会议,公布公司中期业绩,那么公司是否是以为业绩暴雷呢?

  中泰国际策略分析师颜招骏表示:虽然公司在8月26日公布业绩,但是我相信市场炒业绩的机会较细。第一,自中国华融入主后,公司业绩基本面未有改善,2018年更是出现严重亏损。第二,公司去年被一位香港独立分析师David Webb纳入‘谜网26’的名单内,建议投资者不要沾手。第三,如果因为投资者认为业绩差而沽售,这不能解释为何8月13日至8月19日股价先大涨。

  基石证券抛售1370万股,扮演了什么角色?

  富途数据显示,今日华融金控第一大经纪商基石证券大幅抛售1370万股,汇信抛售313万股,星展唯高达抛售268万股。那基石证券又扮演了什么角色呢?

  公开资料显示:基石证券为香港本地证券,为华融金控第一大持股经纪商,持股占比6.67%,华融国际持股4.44%。中泰国际策略分析师颜招骏表示:因为10大席位占22.21%股权,如果加上实物股份的74.4%,相当于街外流通股份只有4.39%。

  中泰国际策略分析师颜招骏表示:基石证券这家券商只持有34家公司的股份,不是大众使用的券商,说明投资华融金控的小股东很少,因为主要席位都是一些不知名的券商,股权都集中在小部份关连人士手上。(前十大经纪商持股22.21%+实物股东股份74.4%=95.861%)

  而8月12日我们看见有8百万股从华融证券转到基石证券,8月13日,基石证券把125万股分别转入国泰君安及美林证券,8月14日有近2百万股从基石证券转入中达证券。我认为此举是把股份分散至不同证券商,方便日后沽售股份之用。

  是否跟斩仓有关?

  中泰国际策略分析师颜招骏表示:从今天股价表现及成交量看,我认为跟斩仓关系较大。如果不计算今天,华融金控过去一年日均成交股数只有65万股,但是值得一提是,自8月13日起股份交投量明显增加,并在五个交易日内累计上升接近50%。从今天交易盘口看,股价在2时前交投疏落,股价未有任何异动,也是维持在0.6元水平波动。然而在2时30分左右开始有零星直接沽盘,由于华融金控平日交投量较少,买卖差价阔,深度不足,因此只需要有少量沽盘便可以令股价明显下跌。

  股价从0.61跌至0.3,成交量未有明显增加,直至跌穿0.3港元后,我们看到成交量有明显上升。我估计是某个股东的质押股份在股价跌穿0.3港元后触及平仓线已被券商在市场强制平仓,全日成交股数亦大增至8392万股。根据联交所披露易,2019年4月17日有1.29亿股抵押予天元国际金融,我认为与这宗押股有关。

  中泰国际策略分析师颜招骏表示:总的来说,早前炒作股价反弹的股东趁机获利离场,但由于股份流通动不够,引致股价大幅波动,最终触及股权质押的平仓线。(文/金石)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