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焦点透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热点关注:上海梅林2000年中报大曝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7月20日 13:52 青海证券

  看上海梅林2000年中报需要技艺,或许多数投资者第一方反应是:上海梅林的2000年中业绩好得有些过头,去年中期0.04元/股,今年中期已是0.24元/股,增长5倍,而绝大多数利润仍来自非经常性收益,觉得它业绩有水份。

  其实这是个误会,上海梅林2000年中报不是有水份,而是有"隐瞒利润"。

  因为:

  1 上海梅林最"火"的是炒股票的水平。

  (1)2000年初时上海梅林在二级市场上的"短期投资"4449万元,中报里已实现盈利2538万元;

  (2)更"火"的还在后面,6月底二级市场的短期投资虽然仅余3618万元,但该部分投资的市价总额却高达9184万元。

  这不禁让投资者浮想连翩:上海梅林股票做得太出色了,除了2538万元外,难道还有5566万元的"隐瞒利润"?因为从理论上说,"短期投资"中的二级市场股票未抛出便无法计为实际盈利,故该部分市价达9184万元的股票投资极有可能在下半年才"浮出水面"。上半年已兑现的2538万元仅是一小部分股票投资收益。

  只可惜,公司未提及上半年靠哪些股票盈利。我们唯一希望的是:它该不是靠上海梅林(600073)吧,毕竟"上市公司炒自家股票"是违法的,估计上海梅林也不会如此这样知法犯法吧。

  上海梅林是上半年新兴的电子商务概念龙头,1月4日仅8.78元,2月17日已高达33.26元,一个多月涨幅高达278%,即使现已回落,6月30日尚维持在18.26元的高价,涨幅亦在1倍以。

  2 梅林网络购物公司25%股权真"值钱"

  有如此火爆的二级市场操作业绩,相比之下,股权转让产生的巨额收益已相形见逊了。上半年梅林利润总额的102%来自投资收益,而9878万元的投资收益70%(7021万元)来自股权转让,30%来自二级市场股票投资。

  上半年股权转让收益7021万元,其中最主要的是梅林正广和网上购物公司25%的股权转让,转让价8000万元,帐面成本仅1013万元,收益6986万元。

  3上海梅林"中报摘要"避重就轻

  单看"中报摘要"根本看不清上海梅林的真实面目,它既不说清最主要的利润来源(9878万元的投资收益、占利润总额的102%)究竟从何而来、更只字不提二级市场上的股票投资。

  相反,最多的笔墨却放在"85818网站如何大力拓展业务"上,而该部分电子商务尚在开拓中,正常经营固然销售额已达1亿元,但所产生的"盈利"却不得而知,2000年上半年主营业收入固然高达3.3亿元,但由此所产生的营业利润却不足200万元,从中根本无法看出5保的增长从何而来。

  但看"中报正文"我们终于明白了。

  上海梅林虽然让投资者猜了半天谜语,但还是让人佩服:"你二级市场做股票的水平真是太火了"。(黄硕)

相关专题:2000中报专题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600073)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中报摘要 (2000/07/20 10:30)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