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行长:将保持金融总量适度增长 中国经济全年有望实现正增长

央行行长:将保持金融总量适度增长 中国经济全年有望实现正增长
2020年08月09日 17:49 观点地产网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央行行长:将保持金融总量适度增长 中国经济全年有望实现正增长 来源:观点地产新媒体

观点地产网讯:近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面对疫情冲击,人民银行在加大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创新货币政策工具。

从宏观总量上看,各项金融指标明显高于去年。6月末,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11.1%;社会融资规模同比增长12.8%;上半年新增贷款12.1万亿元,同比增长了2.4万亿元。

从价格上看,央行注重引导主要市场利率下行。公开市场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下行30个基点至2.2%;中期借贷便利中标利率下行30个基点至2.95%;1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下降30个基点至3.85%;再贷款利率下调了50个基点。

利率的下行,使得普惠小微贷款支持的市场主体明显增加。6月末,有授信的市场主体近3000万户,有贷款余额的超过2300万户,主要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此外,易纲表示,央行也在关注影响当前经济恢复的一些突出问题,比如稳企业保就业的压力比较大,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恢复还面临一些困难等。

易纲认为,中国经济潜力大、韧性足的特点并没有改变,下半年经济增长将延续复苏的态势,全年有望实现正增长。央行将继续保持金融总量适度、合理增长,着力稳企业保就业,防范和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加快深化金融改革开放,促进经济金融健康发展,坚定不移地深化金融业改革和对外开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