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建工拟进行混改引入战投 国资将不再作为控股股东

广西建工拟进行混改引入战投 国资将不再作为控股股东
2020年08月05日 09:34 观点地产网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广西建工拟进行混改引入战投 国资将不再作为控股股东 来源:观点地产新媒体

观点地产网讯:8月5日,据上交所披露的广西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关于混合所有制改革进展情况的临时受托管理事务报告指出,广西建工集团拟进行混改引入战略投资者,在引入战略投资者后,公司实控人将会是该战略投资者。

据悉,广西国资委通过在北部湾产权交易所挂牌,拟向战略投资者转让广西建工66%股权,预计挂牌时间为2020年8月。

在战略投资者摘牌后,与广西国资委共同按照所持股权比例向广西建工增资,预计增资额40多亿元,增资款在双方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后三个月内付清并完成办理增资手续。

然后,在上述交易完成并变更企业登记后一年内,战略投资者向广西建工核心员工转让15%股权(核心员工持股为岗位股权,不在岗位时退出股权)。

全部交易完成后,广西建工形成广西国有资本持股34%、战略投资者持股51%、核心员工持股15%的三元股权结构混合所有制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在混改前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混改前,广西国资委持有广西建工100%股权,为广西建工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混改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混改完成后,战略投资者持有广西建工51%股权,广西国资委持有广西建工34%股权,广西建工核心员工持有15%股权。广西建工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战略投资者。

根据混改方案,混改三年后发行人的发展目标是到2023年末营业收入达到2000亿元,利税总额达到100亿元以上;2023年进入“中国企业500强”前100强行列,并达到进入“世界500强”企业标准,力争用3-5年时间实现整体上市目标。

据《广西日报》报道,7月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在南宁会见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希望绿地全面加大在国企混改、科技创新、国际贸易、大健康、总部经济、轨道交通等领域的合作投资力度,加快推进大健康、文旅、旧城改造等项目。

据此,有媒体猜测参与混改方为绿地控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西 国资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5 蓝盾光电 300862 33.95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