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基础关联方违规担保事项进展 已解除8.5亿元质押担保

海航基础关联方违规担保事项进展 已解除8.5亿元质押担保
2020年05月27日 18:24 观点地产网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海航基础关联方违规担保事项进展 已解除8.5亿元质押担保 来源:观点地产新媒体

观点地产网讯:5月27日,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披露关于解除违规担保事项的进展情况。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2019年期末,海航基础为关联方提供的担保167.7亿元,超出了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2018年度股东大会批准的150亿元担保额度,超限金额17.7亿元,主要为根据关联方债务融资增信需要而配合发生的担保,造成担保超限的项目被担保方包括海航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海航股权管理有限公司、海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海航基础方面表示,为尽快消除违规担保对公司的影响,经公司与关联方共同努力,已于2020年5月26日解除8.5亿元质押担保。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为关联方提供违规担保余额累计9.2亿元。

其称,公司将更加积极地组织公司领导和员工参加监管机构组织的各项规范运作、内部控制和信息披露等方面的培训。同时,公司将督促关联方筹措资金消除违规担保状态,尽快解决剩余违规担保事项,维护全体股东权益。

此前5月24日,海航基础就此前5月22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违规担保有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进行了回复。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未经审计财务报表显示,海航物流总资产2,034.82亿元、净资产789.46亿元,海航股权总资产997.21亿元、净资产50.95亿元,海航实业总资产2948.37亿元、净资产1071.72亿元,均具备偿债能力。海航基础表示,公司为关联方提供担保暂时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的日常经营活动造成重大影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航基础 担保事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