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百年零售公司先施百货5亿港元售予美林控股旗下伟禄

香港百年零售公司先施百货5亿港元售予美林控股旗下伟禄
2020年05月17日 16:13 观点地产网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香港百年零售公司先施百货5亿港元售予美林控股旗下伟禄 来源:观点地产新媒体

观点地产网讯:伟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与先施有限公司发布联合公告表示,5月15日,伟禄全资附属公司伟禄亚太证券有限公司拟代表要约人(伟禄)作出自愿有条件现金要约,以收购全部已发行先施股份。

公告披露,于本联合公布日期,已发行的先施股份为1,313,962,560股。每股先施股份初步要约价,为现金0.3806港元,要约人伟禄根据要约应付的现金代价总额将约为5亿港元。待按本联合公布所载对初步要约价动用价格上调机制后,最高要约价将为每股先施股份0.3935港元及要约人根据要约应付的最高现金代价总额将约为5.17亿港元。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看公告了解,要约人伟禄为一间于百慕达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其股份于联交所主板上市及买卖。于本联合公布日期,美林控股为要约人的控股股东,于1,073,160,000股伟禄股份拥有实益权益,相当于要约人已发行股本约74.62%。美林控股由林晓辉博士及苏娇华女士分别拥有70%及30%权益。

伟禄集团主要从事提供财经印刷、数码印刷及其他相关服务;主要向消费产品制造商销售签条、标签、裇衫衬底纸板及胶袋;分销及销售汽车零件;提供企业融资顾问、资产管理、证券经纪服务及保证金融资;物业投资、发展及商业运营;及环保产业。

要约人伟禄有意于要约结束后维持先施股份于联交所的上市地位。

对于此次收购,伟禄认为,于1919年在香港注册成立的先施经历百多年发展,历史悠久,并在香港经营其中一座最知名、最具规模的百货公司,陪伴多代顾客成长。先施集团现时在旺角、中环、深水埗、油塘及荃湾经营五间零售店。先施集团于截至2019年2月28日止年度产生的收益超过3亿港元。尽管先施于日期为2020年4月8日的公布中指先施集团估计将就截至2020年2月29日止年度录得亏损增加,但由于先施集团的百货业务根基稳固,更预期待新冠肺炎疫情纾缓和受控后被抑制的购买力得到释放,业务可能出现反弹,故对先施集团的长远表现仍然抱有信心。

公告介绍,鉴于在新冠肺炎爆发期间就应付日常营运的财务需要面对压力,先施于2020年4月3日向伟禄融资服务(为要约人的附属公司)寻求取得并获授出一笔本金额为8000万港元的无抵押贷款,按年利率10厘计息,贷款期为18个月,而有关贷款已被全数提取。于要约人伟禄与先施就贷款进行商讨期间,要约人认为其或有机会成为先施的控股股东。

要约人认为,由于作出要约而引致的收购将为伟禄集团使其业务更多元化及进军香港百货业务的机会。此外,考虑到伟禄集团其中一项主要业务为物业投资、发展及商业运营,伟禄集团或可透过整合及╱或利用伟禄集团所持有的物业,借助先施集团于经营百货店方面的经验,在发展物业发展及商业运营方面产生潜在协同效益。

资料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伟禄集团的投资物业包括一项位于深圳市龙华区的商业综合项目(即“伟禄雅苑”)。在伟禄雅苑内,伟禄集团持有一幢商住大楼、一个名为“伟禄Vcity”的购物中心、多间零售店及停车位,建筑面积约达51,039平方米。伟禄Vcity预计将为伟禄集团旗下首个社区购物中心项目,将打造成汇聚生活配套、娱乐休闲、亲子教育和特色餐饮于一身的商务及购物中心。

要约人计划评估在发展和管理伟禄Vcity方面与先施集团合作的可行性,当中包括租户管理及购物中心市场推广和宣传。凭藉先施在经营百货店方面的悠久历史和经验,伟禄集团将能整合及进一步发展其于中国的物业发展及商业运营业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先施 百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