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男装的红豆去托底无锡楼市了

卖男装的红豆去托底无锡楼市了
2022年07月22日 18:58 市场资讯

没有大的惊喜,也没有极度遇冷”是行业对于此次无锡土拍的总结。

7月22日,无锡第二批集中供地启幕,推出16宗涉宅地块,总出让面积101.67万平米,规划建面180.98万平米,总起始价197.9亿元,均采用“限地价+摇号”的方式出让。

这16宗地块分布在无锡六区,其中梁溪区4宗、滨湖区4宗、惠山区3宗、新吴区2宗、锡山区2宗、经开区1宗,涉及梁溪科技城、太湖湾科创带、锡东新城商务区等板块。在市场流出的报名表中,万科、仁恒、旭辉、无锡安居、城投公司等企业报名这16宗地,但多数地块仅有1名竞买人报名,整体热度不高

最终的结果走向也并未出现大的偏差,有13宗地块以底价成交,2宗溢价成交,1宗触发熔断有待摇号,总成交金额约200.7亿元。克而瑞评价,无锡二轮供地结果与南京、杭州、苏州三个长三角城市横向对比,没有大的惊喜,也没有极度遇冷。

今日竞拍热度最高者为夹城里地块,其位于中心主城区梁溪区迎龙路与清扬路交叉口西南侧,出让面积7.65万平方米,容积率1.83,地块临近体育中心、古运河和五号线规划站点,周边配套成熟,区位优势明显,且地块在挂牌前就率先公布了对口学区为侨谊幼儿园分园、无锡连元街小学、无锡市侨谊实验中学。

“中心城区+学区”的优势明显,市场消息称万科联合体与仁恒联合体两方瞄准了该地块,鏖战56轮后触及地块上限价28.45亿元,转入摇号阶段,目前尚未落袋,地块溢价率10.52%,成交楼面价2.1万/平方米。这一楼面价也突破了无锡此前的最高成交记录。

另两宗溢价成交地块都位于惠山区天一新城,周边有一定规划利好,板块内有万科、美的等品牌房企入驻,但地块成交溢价率均不高,分别为0.19%、0.26%,无锡安居包揽拿下,成交楼面价均在1.2万/平方米左右。随后无锡安居还以底价竞得了2宗滨湖区地块,累计4宗地斥资约48.2亿元。同时,无锡九龙湾智造城底价兜底了2宗滨湖区地块,无锡梅里古镇、无锡德惠等也相继落子,国企及地方公司兜底现象明显。

规模房企中,旭辉联合体底价竞得2宗梁溪区食品园地块,合计斥资15.07亿元,这两宗地块隔路而邻,成交楼面价均在1.31万/平方米左右,未来可联动开发。

本土企业红豆置业的拿地也为本场土拍增加了不少看点。

红豆集团以纺织业起家,此前相继布局了纺织服装、橡胶轮胎、红豆杉大健康、园区开发商业地产四块业务,红豆置业即承接了集团的房地产业务,其首个开发的地产项目为无锡市锡山区红豆花园,随后该公司进军镇江,并打造了当时镇江第一大盘红豆香江花城,而后一路向南京、淮安等城市延伸,布局基本位于江苏区域内。

今日,红豆置业联合体两次出手拿下2宗锡山经济开发区地块,合计斥资约51亿元。克而瑞指出,无锡土拍国资托底是预料之中的,但需要看到,13宗底价成交地块中,有3宗由民企拿下,尤其是红豆置业的“杀入”,说明了本土民企深耕本地的执着。

相比而言,无锡首轮供地出让8宗地块,其中7宗以底价成交,仅1宗产生溢价,合计收金103.97亿元,且其中7宗地的竞得人都与国资有关,二轮供地成交规模、成交总价及企业拿地结构均有一定改善。此外,第二批开拍前两日,无锡市率先披露了第三批地块的预告信息,计划出让6个区域的17宗涉宅地,预计将在不久后正式入市,推地节奏较快。

克而瑞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无锡房地产市场供应面积166.4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1.09%;成交面积159.02万平方米,同比下滑57.18%;截至6月无锡的去库存周期延长至15.4个月,去库存压力继续增加。

记者  左宇

编辑  孙婉秋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无锡市 地块 底价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6 海泰新能 835985 9.05
  • 07-26 快可电子 301278 34.84
  • 07-25 江波龙 301308 55.67
  • 07-22 诺思格 301333 78.88
  • 07-22 菲沃泰 688371 18.5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