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公益当事业在做的贝壳

把公益当事业在做的贝壳
2021年07月20日 21:00 地产局座

白酒板块逆势大涨,张坤却减持了茅台、五粮液!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基金规模直逼700亿!白酒股还能买吗?

1

最近几年,许多企业家都提倡做公益,也把企业社会责任的履行当作毕生经营的一项重要事业,参与公益活动,也成了一些人的一项务实追求。

很多人以为“公益”是有钱、有时间的人才做的事情,也有很多人以没有时间或钱为借口,而对公益事业置若罔闻。其实,既然名之为“公益”,就是依照个人能力及情况,量力而为,而“公益”也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简单的慈善捐助而已,只要是有益于社会发展的事情,都是一种“公益”。

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就不能只看眼前利益,而做有利于社会发展的事情。

众所周知,贝壳十多年来,都在做难而正确的事。很庆幸,贝壳也一直都没有停止,想做更多对社会有意义的事的那个初心。

贝壳在做的事情之一,是把自己做成了上千个“嘉兴图书馆”。

2

罗振宇曾经在跨年演讲上说,一年举办5000场活动的浙江嘉兴图书馆,最受欢迎的活动是教老年人用手机

罗胖当时动情的说:我们都有这份孝心,都会给老年人买智能手机,大伙儿都是能做到的,回到家帮爸妈连接WiFi,让他们用,和他们说不懂问自己,但你想过吗,老人出了门,wifi断掉了,会不会再连呢?他是不是真的会用智能手机呢?

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智能手机成为获取便捷生活服务的终端,针对社区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不熟练的痛点,嘉兴图书馆做了一系列这样的讲座,老人因为使用了智能手机,他们学会了自己挂号、学会了自己查询公交线路图、学会了自己手机缴费

嘉兴图书馆做的这件事,贝壳公益也一直在做,不仅只是以一系列短期讲座形式在做,而是真正的将这件小事作为一件很重要的事在做。

2018年起,贝壳找房在北京多个社区试点“我来教您用手机”项目,经纪人志愿者化身“小老师”,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基本操作,这都是品质生活升级的一部分。

贝壳通过定期培训和到店咨询答疑两个方式,免费教老人如何用手机发微信、打车、挂号。这本贝壳公益为老人特别制作的手机使用手册,迭代了30多版。

有了这本不停迭代的《社区公益课堂手机使用手册》,也许就不会再有老人因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出示健康码而被赶下车的新闻出现,也许就不会有老人尝试使用拼多多买商品买一件而一不小心买了一箱,也许老人在遭遇紧急情况时就能用手机呼救……

贝壳公益甚至还开设了每日一答栏目,每天整理一个手机使用小知识发在群里,随时回复老人提出的各种问题,很受老人们的欢迎

截至2021年6月底,“我来教您用手机”项目走进全国42个城市1180个社区,开展手机培训课程约5000节,服务人次超17万人次。

3

“社区里的这些小事,如果贝壳不做,谁又能做呢?”

贝壳副总裁贾生平曾对媒体表示,贝壳的精神本质是“向上向善”。这样的DNA,也决定了贝壳会成长为一个社区友好型组织。

在社区公益中,贝壳公益聚焦社区服务、社区助老和可持续社区三大方向。

除了社区助老的“我来教您用手机”项目之外,在社区服务方面,为了满足社区最迫切的日常需求,贝壳找房整合新经纪品牌资源,推出店面应急服务、“云打印”、“高考服务站”,为居民提供便捷高效的便民服务。

在可持续社区方面,贝壳推出“大地美容”项目,促进社区居民关注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共同建设美好社区生活。

贝壳找房副总裁、贝壳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贾生平表示,贝壳公益具备独特性、温暖性和科技性的特点。就独特性而言,贝壳找房根植于社区,连接众多门店与经纪人志愿者,开展公益项目已形成独有的方法论、管理系统和管理工具。

贝壳在做的,也许只是小事,但是能把小事持之以恒的做下去,做好,就算是小河也将汇聚成汪洋大海。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龙版传媒 605577 --
  • 07-21 金迪克 688670 55.18
  • 07-20 深水规院 301038 6.68
  • 07-20 正元地信 688509 1.97
  • 07-20 天微电子 688511 28.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