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月北京二手房价同比涨9.3%,三大力量助推内城房价领涨

前5月北京二手房价同比涨9.3%,三大力量助推内城房价领涨
2021年06月18日 21:53 财经自媒体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楼市资本论”

6月比较特别,是传统的高考季。

作为人生中最为重要的考试之一,高考大概率决定了大多数人的下半场起点。

对房企来说,6月也是半年大考的关键月,半年报的成绩好不好看,都要在这个月份决胜负。所以很多项目也是搞特价,给折扣,推新,搞的很热闹,为众多购房人所关注。

楼市资本论发现,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至今,北京经历了一轮房价上涨,楼市行情走出一波小高潮。6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最新楼市情况,在楼市调控依然严格的大背景下,2021年1-5月,全市新建商品住宅累计供应2.02万套,成交2.25万套,创下2017年以来同期新高;二手房累计网签9.17万套,同比去年同期上涨85%,价格也同比涨9.3%,显示出了北京楼市强韧的购买力。

综合来看,在北京有购房需求的朋友,现阶段仍是入手的窗口期,可加强关注。接下来,楼市资本论将北京楼市最新成交、价格数据以及知名地产大V们的评论汇总给大家以作参考。

PART

01

北京新房价同比涨4.3%

二手房价同比涨9.3%

楼市资本论获悉,6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监测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微扩0.1个百分点;同比上涨6.0%,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其中北京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4.3%,新房价格保持小幅上涨。

四个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同比上涨10.8%,涨幅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以1.1%的幅度领涨全国,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

楼市资本论发现,在二手房市场,1-5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房价同比分别上涨9.3%、9.4%、13.5%、10.9%。虽然北京的上涨幅度在一线城市中算是少的,但是持续性很强。从下图可以看出,从2020年12月至今大约半年的时间,北京二手住宅价格一直在持续上涨,比较稳定。

新房市场方面,北京5月成交4781套,同比2020年同期上涨5.48%,成交均价为51360元/㎡,环比上涨0.96%,同比上涨2.27%,同样稳中有升。特别是从今年4月开始,北京新房库存一路下滑,截至5月份,新房库存已经跌到了7.8万套,按照北京过去12周的平均成交速度,这些库存用不了一年就可以卖完,可以说新房未来仍有较强的上涨潜力。

PART

02

知名大V评北京楼市:

三大力量助推内城房价领涨

【壹书生说房】:三大力量助推内城房价领涨北京

本轮北京内城房价领涨北京房价涨幅榜背后的三大助推力:

首先,强学区助推。主要代表有金融街学区、德胜学区、中关村学区、人朝学区等。

其次,强产业助推。主要代表有中关村、金融街、CBD、望京等。

第三,强购买力助推。在北京城六区,人口质量更高,集聚了更多更高学历、更高财富人群,相应地,这些人的购买力也更强。

【张大伟】:海淀树村地块是北京未来最值得买的项目

当下北京市场已经逐渐从刚需市场进入到改善市场,不论是面积段还是总价段,刚需能买到的都会水涨船高。

从市场趋势看,树村地块依然是北京未来最值得买的项目,1000套房,单价不到9万(可能要求精装修包和车位仓储),相当于给北京想1500-2000万买房的人一个巨大红利。

对于刚需来说,4万多5万多单价,400-500万总价买5-6环地铁小三居的可能性已经基本没有了。2021年反而总价1000-2000万,总价300万的,成为了市场红海!

北京城六区房价上涨逻辑已悄然转变,由之前的人口数量式助推转向了人口质量式推动。主要包括三种质量化逻辑推动。

【买房大家帮】:亦庄两重利好下,区域价值呈指数提升

今年的亦庄,绝对是红利收获季,在一重又一重利好的叠加之下,区域价值呈指数提升。

第一重利好来源于教育资源的大爆发!4月28日,经开区公布了《关于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以及附件《经开区学校服务查询》。文件当中,两个即将在9月份开学的新学校重磅亮相:人大附亦庄新城学校!北京二中亦庄分校!

第二重利好来源于土地市场真金白银的火拼!5月份集中拍地,29宗地块,让未来新房房价大涨!这场土拍向我们揭露了几个可怕的真相:6环沿线新房价格都将突破6万!未来北京新房主流价格集中在6-8万/平!好地段的房子要么是“混居”要么是共产!为我们当下置业指明了方向:5环5万+新房逆袭翻红,成为高性价比的存在!而此类新房供应最典型的区域就在亦庄。

【佳爷房谈】:地铁14号线贯通后,玉泉营板块收益最多

北京地铁14号线贯通之后,收益最多的,莫过于处在南边的玉泉营板块。从方位上看,玉泉营板块在北京城的西南角,但在丰台区算是区域的中心位置,位于三环和四环之间,北面到东管头南、南面到花乡东桥、西侧至丰台南路、东边到草桥,板块形状比较方正。区域内交通本来就比较完善,三环和四环两条主干道能够满足多数人的交通需求,对于在北部和东部工作的人也能够满足。公共交通方面,区域内有地铁10号线和房山线穿过,距离9号线也不远,而14号线的贯通,使得一些在总部基地或者丰台科技园上班的人更加便捷,而对于以后在丽泽上班的人来说,几乎就几个站直达了。

【京房字】:大家要稳定心态,不能盲目追涨

今年以来北京的部分小区二手房价格的确出现了上涨的情况,但并没有出现全市普涨的情况。而越是这样的情况,大家越要稳定心态,不能盲目追涨。

“追涨”会有很大的风险性,无论是从市场的变化,还是从政策层面上的变化,都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毕竟,“房住不炒”是不可逾越的总原则。千万不要忘了,“317”时那些追涨站岗的惨痛教训。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房 北京市 房价 楼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18 百洋医药 301015 7.64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8 海泰科 301022 32.29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