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昱言|上海:租房房源无核验码不得对外发布

每日昱言|上海:租房房源无核验码不得对外发布
2021年04月22日 07:3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丁祖昱评楼市”

直击地产圈最新动态,点评行业内重要资讯

#上海:租房房源无核验码不得对外发布#

上海市房管局近日发布《上海市租赁住房房源核验业务规则》(以下简称《规则》),自2021年6月1日起实施。根据《规则》规定,上海所有的租赁住房都必须进行房源核验,未取得核验码不得对外发布房源信息。

《规则》明确,房地产经纪机构、住房租赁经营机构、提供住房租赁信息服务的网络平台不得对外发布未取得房源核验码的房源信息。如果发布暂未纳入房源核验范围的征收住房或宅基地住房房源信息的,应当标注明确。

点评:加强监管

#合肥公积金管理收紧,同一套住房频繁交易不予提取#

据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4月19日消息,该中心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工作的补充通知。通知明确,同一套住房频繁交易提取(12个月内两次以上),不予提取。职工异地购房,户籍在购房当日或之后转入购房地的,应持有该房屋半年后(商品住房以备案时间为准、存量住房以购房发票时间为准)可提取。

点评:房住不炒。

市场

#北京首次明确地价上限稳房价预期#北京市规自委近日发布2021年度第一批次商品住宅用地出让公告的补充公告:29个采用挂牌方式出让的地块均公布了地价上限,其中超九成地块溢价率未超过15%;6个试点竞政府产权比例的地块,政府产权份额比例的上限均为20%。

企业

#新城控股年内首期中票发行金额调为8亿 此前上限10亿#4月21日上清所消息,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其于2021年4月19日至2021年4月20日发行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本期发行采用发行金额动态调整机制,基础发行规模为5亿元,发行金额上限为10亿元,期限为2+1年。根据目前申购情况,经与簿记管理人协商一致,现决定将发行金额调整为8亿元。媒体此前报道,该中期票据募集资金用途,将全部用于偿还本部到期的债务融资工具本金及利息。

#远洋集团拟要约收购2021年到期7亿美元票据#4月21日午间,远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宣布开始一项收购要约,以现金购买尚未偿还的浮息有担保票据的本金总额。远洋集团称,公司可全权酌情接纳大幅高于或大幅低于最高购买额的浮息有担保票据或不接纳任何浮息有担保票据。收购要约的票据为于二零二一年到期7亿美元浮息有担保票据,目前尚未偿还本金总额7亿美元,购买价为浮息有担保票据本金额的100.20%。除购买价外,远洋亦将于结算日期就根据收购要约接纳购买的浮息有担保票据支付应计利息,而预期结算日期为5月5日或前后。

#深业集团拟发2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 用于偿还到期债券#4月21日,上清所消息,深业集团有限公司发行2021年度第三期超短期融资券,本期实际发行金额人民币20亿元,本期超短期融资券全部用于偿还到期债券。据了解,上述超短期融资券的发行期限为270天,发行日2021年4月22日至2021年4月23日,起息日2021年4月26日。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为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土地

#西安成交1483亩地 招商15.67亿竞得一宅地#4月19日,西安市西咸新区集中出让26宗地块,总出让面积1482.78亩,其中住宅用地18宗。溢价率较高的几宗地块分别由招商、隆基泰和、沣东地产等竞得。招商以溢价156%竞得秦汉渭北片区94亩住宅用地,成交价格144435万元,土地综合成本156651万元,楼面地价9993元/平方米。该宗地位于秦汉新城渭北片区正阳五路以东、兰池二路以南、正阳六路以西、兰尚路以北,容积率大于等于2.0小于等于2.5,建筑密度小于等于20%,绿地率大于等于35%。

#青岛135亿集中挂牌63宗地块 其中涉宅地57宗#4月20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示《2021年青岛市市辖区第一批用地名单》,地块数量共计63宗,占地面积175.88万平,合计约2427亩。据悉,本次出让地块中涉宅地共57宗,面积约2129亩。

#万科46.58亿竞得金华2宗涉宅地 溢价率最高46.02%#4月21日,浙江金华婺城区出让3宗涉宅地,总体量41.1万平方米,总起价33.1亿元。最终,万科以总价46.58亿元竞得2宗,剩余1宗则遭遇流拍。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地块 房源 住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