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未上市公司先上市 恒大汽车销售500万辆目标能实现吗?

车未上市公司先上市 恒大汽车销售500万辆目标能实现吗?
2021年04月20日 20:2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风云地产界

  去年以来,恒大汽车仿佛按下了加速键,从新车亮相到路跑,仅用了4个月时间,虽然至今尚未有一辆车上市,但恒大汽车已经堪称国内“第一车企”。

  撰文/ 廖凯

  编辑/ 卢泳志 

  4月19日,上海车展吸引了众多关注者的眼球,有华为自动驾驶的惊艳,也有特斯拉的“刹车维权”。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是,恒大汽车也参加了此次车展,并正式亮相了9款恒驰汽车。

  在发布会上,恒大汽车集团总裁刘永灼再次强调,恒驰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全面进入试生产,明年大规模交付。

  01

  未来14年销量突破500万量

  恒驰1实景图

  在上海车展上,恒大汽车的恒驰9款车型集中亮相,还请来了撒贝宁负责主持发布会。

  发布会上,刘永灼再次强调的年底试生产和明年大规模交付。按照此前规划,恒大汽车规划到2025年恒驰产销量要超过100万辆,2035年要超过500万辆。

  照这个目标和时间线推算,意味着恒大汽车要在2022年到2025年,每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或超过25万辆。而2035年超过500万辆的销售量,则意味着恒大汽车要在2025年之后的10年,每年销量需要达到40万辆。

  据了解,去年新能源汽车业务表现强势的比亚迪,全年累计销量只有18.97万辆,特斯拉去年在国内的销量也只有14.8万辆。

  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中,提出的新能源汽车的新车销量目标是到2025年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在一次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如果汽车年销售总量是2500万辆,20%则是500万辆,这是一个很大的数目。

  对比来看,恒大汽车提出的4年100万辆,14年500万辆的目标,对于恒大汽车来讲,这个销售目标,难度并不小。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发布会上,今年新加入恒大汽车的常务副总裁戴雷也出席了这次发布会。据了解,戴雷本人在汽车行业有着20多年的工作经验,其任职宝马期间,宝马汽车在华销量增长近8倍,被誉为豪车界的营销奇才。

  首次正式亮相的戴雷,在发布会上还披露了九款恒驰系列参数。据他透露,恒驰全系车型最高综合续航都达到700km,部分车型超过800km,并且恒驰的首批车型的产品阵容,已经处在量产开发阶段。

  02

  国内“第一车企”汽车何时上市?

  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黑马,恒大汽车的车还未上市,公司已经上市。去年7月,在香港上市的恒大健康更名为恒大汽车。

  虽然还没有交付一辆车,却一点不妨碍恒大汽车的股价飙升。从宣布造车,恒大汽车过去一年累计涨幅超过了10倍,已经一跃成为了国内第一市值的车企。

  截至4月20日,恒大汽车的市值为5557.44亿元,继续位列国内最大市值车企,排名第二的比亚迪市值为4899.42亿元。

  根据2020年年报显示,新能源整车业务还未上线的恒大汽车,其业务主要包括两部分,分别是健康管理和新能源汽车。数据显示,去年总营收154.87亿元,同比上涨174.8%,营收增长主要是由于健康管理业务的增长。

  分开来看,去年恒大汽车健康管理业务的收入为152.99亿元,毛利润为28.13亿元;新能源汽车业务的收入为1.88亿元,毛利润为-1.18亿元;共计亏损76.65亿元。

  目前来看,恒大汽车现在还是处于母公司恒大集团输血造车的阶段,造车业务还没有带来任何贡献。

  在去年中期业绩会上,恒大汽车集团首席财务官潘大荣表示,随着2021年恒大2021年产业链完成,2022年汽车进入量产和销售之后,集团就没有计划再对汽车集团进行投入,这也意味着明年恒大汽车将进入“自力更生”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恒大汽车完成了一次260亿港元的股权融资,随后引来股价再一次飙升,对于恒大汽车的造车业务,资本市场给予了充足的信心。

  关于恒大汽车未来的销量究竟会怎样,我们不能得知,恒大汽车方面也没有回应有关销售量目标制定的依据。

  不过在4月19日的发布会上,刘永灼还表示,恒大汽车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建设恒驰展示体验中心36个、恒驰销售中心1600个、自营及授权维保修售后服务中心3000个,还拥有房产、汽车线上线下交易平台“房车宝”,覆盖了238个城市,拥有4.3万家门店。

  全面和巨大销售网络布局,或许是恒大汽车放出销量豪言的底气之一。

  关于恒大汽车一车未售,成为国内“第一车企”,以及未来500万辆的销售目标,各位读者怎么看?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聊聊!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新能源汽车 车企 戴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