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报调研行丨雨天地下防水工地见闻 常州花语江南住宅考察纪实

中房报调研行丨雨天地下防水工地见闻 常州花语江南住宅考察纪实
2020年11月26日 17:4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中国房地产报”

中国房地产报社调研组在中铁建·常州花语江南调研防水工程(右一为中国房地产报社社长栗文忠)。

目前,该项目北区地下室防水工程已全部完成,防水工程面积约为 11.7万平方米,经过近2年检验,至今未发现渗漏,达到了《地下工程防水技术规范》GB50108中一级防水标准要求。

焦玲玲 于帅卿/发自常州

通讯员 王平江

11月23日,初冬小雨中,中铁建·常州花语江南项目(以下简称“常州花语江南项目”)地下防水工地迎来了一行人:中国房地产报社社委会主任、社长栗文忠,大客户产业链中心总经理、中国房地产工程采购联盟执行秘书长王蕊受邀前来项目调研,上海凯顿百森建筑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凯顿百森”)总经理叶学平陪同。

中铁建·常州花语江南位于常州市青龙分区,东至业丰路、南至新堂北路、西至龙城大道、北至永宁北路,由常州京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开发以及中铁十二局集团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进行承建,本项目地下室底板、侧墙和顶板均采用了上海凯顿百森生产的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材料进行防水,并由该公司关联性施工单位上海凯顿百森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进行施工。

中国房地产报社调研组在中铁建·常州花语江南调研防水工程。

目前,该项目北区地下室防水工程已全部完成,防水工程面积约为 11.7万平方米,经过近2年检验,至今未发现渗漏,达到了《地下工程防水技术规范》GB50108中一级防水标准要求。

━━━━

常州花语江南项目地下防水工程四大措施和经验

中房报调研组在项目调研。

本次调研组通过现场调研了解,常州花语江南项目采用上海凯顿百森的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材料进行地下工程防水,在实现防水质量目标的同时,整个项目工期和建设投资成本亦有大幅度节约,该类材料还属于无机类材料,不会对建筑物周围环境造成污染,高度契合国家的绿色环保要求。另外,该项目地下防水工程受到中铁建房地产集团华东区域公司各位领导认可与表扬。

常州花语江南项目负责人表示,本项目之所以能够取得良好的防水效果,离不开项目各参与方通力合作,其中有一些措施和经验可以借鉴:

一是过硬的产品质量和施工技术。

二是采取“一体化防水施工模式”。

三是推行“123保障体系”,即一切以结果为导向;两个例行检查:每周例行检查和雨后例行检查;执行三个“不”,不推诿,不扯皮,不投机。

四是诚信守诺,诚信守诺是企业经营最基本的道德准则。

其中,上海凯顿百森凭借过硬的产品和技术为本项目地下工程取得良好的防水效果提供了最好的保障。

中房报调研组在项目上了解防水情况。

据了解,上海凯顿百森专注于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材料细分领域20年,先后和万科、鸿荣源、佳兆业、杭萧钢构、南山地产等发展商建立合作关系,其材料和技术在全国数百项工程得到应用,其中不乏三峡大坝、奥运场馆、上海青草沙原水工程等国家和地方重点项目,累计应用面积已超过1000万平方米。

除了中铁建·常州花语江南项目之外,此前,碧桂园-翡翠华府四期项目防水材料就曾为了更好的缩短工期、降低工程造价,由原来的传统防水体系改为了上海凯顿百森生产的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材料durab-T1,经过实践,该渗透结晶型防水有三大优点:一是自愈合防水符合碧桂园SSGF新体系推进要求;二是durab-T1能和混凝土同步施工,大幅度缩短工期;三是能有效降低工程造价,综合单价预估能降低40元~50元/平方米。

叶学平陪同调研时表示,通过实践,让开发商知道“水泥基渗透结晶型自愈合防水材料”在建筑防水领域的应用优势,为材料的大规模推广打下坚实的基础。

━━━━

现建筑防水行业可持续性发展和双循环

中房报调研组和项目组了解情况。

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材料是一种优异的、新型的、可促使混凝土持续水化、自我加强的防水材料,已在国内外大量的工程中应用,效果良好,并已经成为防水、堵漏工程离不开的主要防水材料之一。

但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应用技术标准却没有跟上,使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材料在工程中的设计、施工、验收等缺乏系统的、可靠的、有针对性的标准依据,束缚了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材料的发展、推广与应用。

基于此,7月21日,我国第一部《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材料应用技术》(送审稿) 团体标准通过了专家审查。

同时,为了大力推广水泥基渗透结晶型自愈合防水材料在中国建筑领域的技术应用。今年8月,由上海凯顿百森建筑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防水行业协会组织召开的《混凝土内掺型自修复防水材料及施工技术规程》团体标准审定发布会在上海举办。会上,《混凝土内掺型自修复防水材料及施工技术规程》正式发布,并定于2020年9月25日实施。

除此之外,上海凯顿百森还积极倡导并参与制定了《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材料》《混凝土结构工程渗漏防治规范》《路桥防水工程技术标准》等 7 项国家和行业标准。叶学平呼吁,希望有关部门科研机构、专家组织同行企业能共同努力,给予团体更多的实践案例性支持。用团体标准来指导实践、通过实践完善标准建设,共同促进建筑精细化的发展。

最后,叶学平表示,要实现建筑不倒、地下不漏的精品防水工程质量,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科技领先、市场导向、刚柔并济,坚持建筑精细化和绿色环保的科学发展理念,尽量避免材料、施工和责任承担者互相分离的情况。

该理念得到了住建部原副部长刘志峰、江苏省建设厅相关职能部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行业专家、中国房地产报社社长栗文忠等领导的高度认可和赞同,“按照这个理念,可以有效地实现建筑防水行业的绿色环保可持续性发展和双循环,是行业应用的一次革命性创新”。

责任编辑:马琳 王春红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房地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