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司论企 | 雅居乐全面升级战略和产品、服务,蓄力未来发展

评司论企 | 雅居乐全面升级战略和产品、服务,蓄力未来发展
2020年09月25日 21:3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作者 / 朱一鸣、马娟

房地产行业经过高速扩张的野蛮生长期后,从规模至上逐渐向多元存量竞争转变。住宅回归居住本质,产品力打造和升级成为房企发展常态和共识,好的产品力成为当下诸多房企战略转型和业务升级的重要方向和主要着力点。

同时,叠加今年新冠疫情带来的购房居住需求转变,越来越多的规模房企如碧桂园、融创、旭辉、雅居乐等积极调整升级发展战略,进一步聚焦产品迭代更新和产品力打造,塑造竞争壁垒,为未来规模扩张夯实基础。

作为老牌房企,雅居乐在不断发展中,积极洞察客户需求,持续研发创新住宅产品,打造了雍景园、雅居乐花园、剑桥郡、富春山居、海南清水湾和原乡等多个标杆项目,塑造了突出的产品力、品牌优势和行业口碑。

今年,雅居乐进一步深化升级企业战略和产品理念,强化优化产品和服务体系,推进标准化及创新升级,以此适应更加多变的购房需求和市场环境。

9月19日,雅居乐在广州举行了以“雅·人生全释”为主题的5N产品系发布会,确定了以大地产为核心的“135”同心多元战略格局、“人居八雅”产品理念,同时升级推出“5N”全维度产品体系,并提出“5S+”生活服务体系,积极应对未来生活场景变化,以期为消费者打造更符合美好人居的产品。

01

构建“135”战略格局,深化多元化业务发展

确立未来发展战略,是企业在目前竞争环境下的立足之本。随着房地产增量市场几近触顶、行业利润空间不断收窄,多条腿走路成为不少房企应对挑战的不二选择。2015年,雅居乐便初涉多元化发展。2016年,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正式迈进多元化时代。这符合目前行业头部房企的发展路径。

在不断探索多元化业务发展路径上,雅居乐形成了地产、雅生活、环保、雅城、房管、资本、商业、城市更新等几大产业集团并行运营的格局,且多元营收占比逐年上升。今年上半年,雅居乐多元化业务营收占比增长至12.6%,同比增加3.6个百分点。

雅居乐以“地产为主,多元业务并行”的战略升级为聚焦地产主业、关联业务协同发展,构建以大地产为核心的“135”同心多元战略格局。战略格局的升级目的在于未来,依托大地产平台优势, 获取整合资源,实现投融资渠道的多元化、产业布局的生态化和经营模式的市场化,协同主业做大做强,应对新形势的变化,最终提高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在“135”顶层战略设计下,雅居乐全面升级产品理念、五大产品系以及“5S+”生活服务体系。以丰富产品系+系统性服务作为主力抓手,保证产品的精准落地以及规模的持续扩张,进而强化整体战略的实现,为企业寻求更具突破性的高速增长。

02

融合人居八雅产品理念

“5N”产品体系提升运营效率

雅居乐地产凭借28年来在产品打造方面的经验,提炼出一套完整的“人居八雅”产品理念,贯穿雅居乐多年发展的全过程和每一处细节。“人居八雅”是雅居乐对美好人居的产品诠释,从空间、景观、配套、品质、服务、人文、健康和科技八大产品价值维度,提炼升华美好人居所必备的“宜、韵、盛、精、诚、崇、悦、智”八大元素,以此为客户打造更理想宜居的产品,构建更健康丰富的生活方式。

同时,为应对市场逐渐呈现的一人居、两人居、三口/四口之家、与宠物同居甚至旅居等多元化居住场景,雅居乐全面调研和深刻了解新时期消费者人居需求,在原有产品系基础上,创新推出了覆盖不同客群和全生命周期的雅苑系、雅郡系、雅府系、雅宸系以及山海系五大产品系,满足多样人居需求。

除了产品系完善升级外,雅居乐还创新打造了可持续迭代升级的N乐分子生态系统,把与居住者和社区相关的各个方面形成多个乐分子,丰富和探索更多顺应时代需求的生活场景。目前,雅居乐已经形成了乐社区、乐科技、乐全龄、乐健康等四大乐分子。

五大产品系和N乐分子生态系统组成了雅居乐全新的“5N”全维度产品体系。该体系将更多的生活场景引入到各个产品系中,对应到不同定位的客户群体,大大扩展了受众客群,提升了产品的功能价值。同时,清晰、标签化的产品系划分一方面可帮助雅居乐自身品牌价值的输出;另一方面利于雅居乐快速精准项目定位,将部分工作前置化,从而提升企业整体运营效率,为企业增绩创收。

03

创新“5S+”生活服务体系,进一步用服务赋能产品

市场竞争格局加剧、人居美好需求升级背景下,房地产不再是一次性销售,与产品相关的一系列服务备受大家重视,服务的完善度和品质,成为当下消费者置业的重要考虑因素和除产品外房企的又一重要标签。因此,当下不少房企在住宅服务上发力,一是期待用优质服务强化产品竞争力,二是想要通过服务切入和撬动更多的消费,挖掘新的利润增长点。

结合新时代背景下客户对置业服务的新需求,雅居乐将Smile+、Serve+、Share+、Support+、Satisfy+,5个服务标准与看房、购房、维系、交付、入住5大置业体验周期融合,构建了一套围绕客户、产品和销售从看房至入住的全周期服务标准的“5S+生活服务体系”。

未来,该生活服务体系可帮助雅居乐服务更好地从标准化上升到品牌化,在为产品赋能的同时,也与“5N”全维度产品体系一起形成了从住宅打造到销售再到物业服务的“产品+服务”双重体系,二者相辅相成,共同助力雅居乐大战略的落地。

总的来看此次战略和产品的全面升级,雅居乐将产品力和服务力提升至新的战略高度,从客户、市场、产品、工程、营销和服务全链条入手,打造从硬件到软件上的核心竞争力。随着房地产行业逐渐向产品、服务为王时代的迈入和过渡,雅居乐以“人居八雅”为产品理念,“5N”全维度产品体系和“5S+生活服务体系”形成了“硬实力+软实力”双重体系,将更好地支撑其以大地产为核心的“135”同心多元战略格局和运营体系的达成,为其在新一轮竞争赢得更多市场。

排版|鸟姐

本文版权归克而瑞研究中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随意转载

转载注明出处克而瑞地产研究(cricyjzx)多谢配合!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克而瑞地产研究”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地产 房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