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银金融复牌 出售启德地块预计录得亏损27.5亿港元

高银金融复牌 出售启德地块预计录得亏损27.5亿港元
2020年07月29日 09:38 观点地产网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高银金融复牌 出售启德地块预计录得亏损27.5亿港元

观点地产网讯:7月28日,高银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虽然出售启德第4B区4号地盘一幅地块于2020年7月17日完成,鉴于在该协议及利润分成协议下获提供更佳条款,前协议订约方同意,于20207月27日订立契据,以取消及撤回前协议,以及由卖方支付一笔约28.72亿港元款项予前买方。同时,集团亦与相关订约方订立终止契据以终止期权契据及项目管理协议。

预期集团就取消上述协议将录得亏损(包括有关上述协议及据此的取消所涉及的专业费用及开支)约4.5亿港元。

于2020年7月27日,卖方、买方、公司及潘苏通订立该协议(经两份有关达成该协议条件及支付代价的补充协议修订),据此,卖方同意出售而买方同意收购销售股份。根据该协议,销售股份的代价约34.77亿港元。

除该协议外,卖方、买方及迅富国际有限公司亦于2020年7月27日就将于该物业上发展的单位及停车场的日后销售的利润分成,订立利润分成协议。待完成该协议后,卖方与买方将按3:7的比例分占。

该物业位于九龙启德第4B区4号地盘新九龙内地段第6591号一幅地块,地盘总面积约9,708平方米,最低和最高可发展建筑面积分别为32,037平方米及53,394平方米。其将发展为私人住宅用途。于本公告日期,地基工程尚未展开。

于2020年6月30日,物业公司未经审核负债净额约2000万港元,主要经计及该物业的账面值约92.87亿港元,应付集团贷款和款项合共约56.97亿港元及未偿还银行贷款本金额约35.63亿港元。

考虑到按独立估值师以市场法所作评估,该物业于2020年3月31日的估值为70亿港元;及完成贷款重组后,物业公司于2020年6月30日的经调整资产净值约33.9亿港元。该协议下的销售股份代价较经调整资产净值溢价约2.6%。

出售事项的财务影响,完成交易后,物业公司不再为本公司的附属公司,其业绩、资产及负债不再综合计入集团的财务报表。视乎最终审核的结果,预期集团将就出售事项录得亏损约27.5亿港元。

董事认为,香港整体营商环境日益艰困,以致集团的物业发展及投资业务在短期内充满变数和添加压力。就此,集团寻求出售该物业,旨在提升其财务灵活性。根据该协议,集团将收取新资金,金额约34.77亿港元,拟用于偿还集团其他借款、就取消前协议付款予前买方及用作一般营运资金用途。

高银金融方面表示,出售事项使集团可变现其对该物业投资,代价乃根据包含该物业土地于未发展状况下的现行市值厘定,亦可减轻集团所面对发展该物业相关的业务及财务风险。该协议下的代价亦高于前协议项下现金付款。此外,利润分成协议提供机制予集团,在日后单位售价超过与买方协定目标情况下,分享该物业发展的潜在利益。

应公司要求,股份自2020年7月28日上午九时正起,在联交所暂停买卖,以待刊发本公告。公司向联交所提出申请,使股份自2020年7月29日上午九时正起于联交所恢复买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物业 高银金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38.77
  • 07-29 华丰股份 605100 39.43
  • 07-29 亿华通 688339 76.65
  • 07-29 敏芯股份 688286 62.67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10.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