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洲国际3019万出售无锡银河城32个物业单位以抵消部分欠债

五洲国际3019万出售无锡银河城32个物业单位以抵消部分欠债
2020年06月03日 21:11 观点地产网

原标题:五洲国际3019万出售无锡银河城32个物业单位以抵消部分欠债

观点地产网讯:6月3日,五洲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表示,于6月2日,买卖双方订立不动产出售及债券注销协议。据此,卖方同意出售,而买方同意以总代价人民币3019万元购买该物业。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卖方为五洲国际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无锡市龙祥投资有限公司,买方为深圳前海裕隆达供应链有限公司,买方及其最终实益拥有人均非公司关连人士,而属独立第三方。

买方主要从事(其中包括)供应链管理;企业管理咨询;实业项目投资;能源及新能源技术的开发及销售;进出口业务等。

此外,上述提及的物业为位于无锡市广益路313号五洲银河城A区四楼的32个商业物业单位组成,总建筑面积为4574.2平方米。根据独立估值师的评估,该物业于2019年12月31日的总市值约为2751万元。

此次交易的总代价3019万元,由买方通过向卖方转让买方拥有的第二期2016年同等面值的公司债券(转让后不计任何利息及损失)以作注销的方式支付。

据悉,于2016年9月19日,无锡五洲国际装饰城有限公司发行本金总额15亿元的2016年公司债券(第二期),也称为“16锡洲02”。

五洲国际表示,出售事项的目的是让集团抵偿第二期2016年公司债券中的若干债务。董事认为,不动产出售及债券注销协议的条款及条件属公平合理,按一般商务条款订立,并符合公司及股东整体利益。

于出售事项完成后,估计五洲国际将录得约268万元的收益,乃根据代价金额与该物业的市值之间的差额及扣除税项以及债务利息及损失的减免计算。

同一日,五洲国际还发布公告称,近期,五洲国际收到日期为2020年4月30日的仲裁申请。

上述仲裁为,瑞安江南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针对五洲国际两间附属公司(“被告人”,即无锡五洲国际装饰城有限公司及瑞安市五洲国际商贸城有限公司)向温州仲裁委员会提出有关合约纠纷的一项仲裁。

瑞安江南此前于2013年1月6日或前后与该等被告人就涉及134亩的建设建材装饰城一期项目的开发订立合约。

据此,自该项目开始营运后第四年起,倘该项目的年度纳税额未能达至每亩人民币30万元或以上,则该等被告人须向瑞安江南支付违约金。

如仲裁申请所载,该项目于2019年未能达至上述目标税额,因此,瑞安江南向温州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裁决,要求该等被告人向瑞安江南支付违约金,违约金额按该合约规定的每亩人民币20万元计算。

按134亩计算,此次五洲国际涉及的仲裁纠纷,需支付的违约金额合计2680万元。

另外,五洲国际股份已自2018年9月3日上午九时正起暂停于联交所买卖,并将维持暂停买卖直至刊发进一步通告为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五洲国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