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安设计:计划与绿地控股、保利集团、融创中国等进行债务重组

尤安设计:计划与绿地控股、保利集团、融创中国等进行债务重组
2022年09月23日 09:10 观点地产网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观点网讯:9月23日,上海尤安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进行债务重组的公告。

观点新媒体获悉,尤安设计计划与绿地控股、保利集团、大众置业,融创中国、中国金茂、中粮集团、宝能集团及其控制下的企业((上述企业合称为债务重组人)进行债务重组。

债务重组人拟以其开发建设的总计建筑面积17213.35平方米的144项已建成和在建商品房(含住宅、公寓、商办用房、停车位等,以下统称“抵债房产”)作价2.95亿元(已含增值税),用以抵偿其所欠付该公司的设计咨询费合计2.949亿元,差额988万元由尤安设计以现金方式结付。

截至2022年8月31日,本次债务重组所涉的公司债权已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合计5196.4万元,该等债权在公司账面的净值为2.43亿元。

根据国众联房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出具的国众联评报字(2022)第3-0151号资产评估报告结果,抵债房产于2022年8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的评估价值为2.52亿元,该等评估价值较抵债房产的作价2.95亿元(已含增值税)减值4310万元。

尤安设计认为对部分客户的资产抵偿作出适当让步,以债务重组方式来化解应收账款的回款风险是实现资产安全的最佳办法。预计因本次债务重组而增加的税前利润合计为885.47万元,具体以审计结果为准。

尤安设计与债务重组人的本次债务重组事项仍需各方根据不动产权交易过户的规定,办理抵债房产的过户登记等相关手续后方能全部正式完成。由于部分抵债房产目前尚在建设中,相关抵债的不动产权能否顺利完成过户登记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公告还显示,绿地控股抵偿资产共有15处房产、保利集团有2处、大众置业3处、融创中国2处、中国金茂1处、中粮集团1处、宝能集团1处。其中共有16处资产处于尚未竣工,仍处于施工建设状态。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房产 融创中国 过户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