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政府与人社部签署共同富裕示范区合作协议

浙江省政府与人社部签署共同富裕示范区合作协议
2021年07月18日 16:18 观点地产网

军工板块逆势起飞,是一日游,还是有大行情?如何布局?两市成交额连续12天突破万亿元,透露什么信号?中期策略会军工专场讲透了

原标题:浙江省政府与人社部签署共同富裕示范区合作协议

观点地产网讯:7月16日,浙江省政府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杭州签署《共同推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合作协议》。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战略部署,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更加充裕更高层次的技术技能人才供给、更加公平更加合理的收入分配、更加和谐更加稳定的劳动关系,打造全国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另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此前报道,2021年6月1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该意见赋予浙江重要示范改革任务,先行先试、作出示范,为全国推动共同富裕提供省域范例。

意见围绕构建有利于共同富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提出6方面、20条重大举措。其中,《意见》提到要持续改善城乡居民居住条件。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确保实现人民群众住有所居。

针对新市民、低收入困难群众等重点群体,有效增加保障性住房供给。对房价比较高、流动人口多的城市,土地供应向租赁住房建设倾斜,探索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和企事业单位自有闲置土地建设租赁住房,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加快完善长租房政策,使租购住房在享受公共服务上具有同等权利。同时,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建设,提升农房建设质量,加强农村危房改造,探索建立农村低收入人口基本住房安全保障机制,塑造江南韵、古镇味、现代风的新江南水乡风貌,提升城乡宜居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浙江省 地产 租赁住房 意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0 深水规院 301038 --
  • 07-19 润丰股份 301035 22.04
  • 07-19 保立佳 301037 14.82
  • 07-19 华依科技 688071 13.73
  • 07-19 双乐股份 301036 23.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