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泰股份回复年报问询:合作上海宗美拟投非房业务 正催促其还款

粤泰股份回复年报问询:合作上海宗美拟投非房业务 正催促其还款
2021年06月23日 18:22 观点地产网

原标题:粤泰股份回复年报问询:合作上海宗美拟投非房业务 正催促其还款

观点地产网讯:6月23日,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针对此前上交所关于其2020年年报的问询函发布回复公告。

年报显示,2020年9月28日,粤泰股份与上海宗美就“新式高亮彩超广色域阳光屏半导体光电智能产业化项目”签署合作意向书。

据此,上交所要求粤泰股份说明与上海宗美合作的相关事宜、决策过程、上海宗美的相关情况及粤泰集团的后续处置安排。

粤泰股份回应称,公司与上海宗美签署合作意向书的交易背景、原因为: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鉴于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政策并结合公司自身实际情况,公司近几年都在尝试对房地产开发以外的项目进行投资。公司拟投资由其主导开发的部分非房地产开发业务项目。

同时合作意向书约定后续在重点满足佛山市政府关于同意提供给项目公司研发办公室及面积为30,000平米的标准厂房,无尘室约8,000-12,000平米,5年免租金和物业费;以及由政府提供300亩工业用地,并根据项目方需求垫资建设厂房的相关批复文件等条件后,各方再根据意向书的约定签署正式的《项目合作协议》。

除董事长杨树坪先生外,公司董事、总裁梁文才先生,财务总监司小平先生,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蔡锦鹭女士参与了上海宗美的前期项目推介会,知悉本次拟交易的项目,同时提出了鉴于上海宗美项目尚未成熟,暂不具备条件签署正式协议的建议。除上述董监高外,公司其他董监高在当时并不知悉该项交易项目。

公告披露,上海宗美的股权构成情况为:自然人郑仕化持有上海宗美机电设备有限公司51%股权,自然人郑林锁持有上海宗美49%股权。除上述5,000万预付款以外,上海宗美机电设备有限公司、郑仕化及郑林锁与本公司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其它关系。

鉴于目前已超过合作意向书约定的交易期限,交易标的尚未满足交易前提条件。因此,公司已积极与上海宗美协商还款事宜,并派人赴上海与上海宗美实际控制人进行磋商,同时公司已委托律师事务所向上海宗美发出律师函,催促其按照《合作意向书》约定尽快还款。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