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联:控股股东已拟定债务化解方案 不排除未来公司控制权变更

新华联:控股股东已拟定债务化解方案 不排除未来公司控制权变更
2021年06月10日 21:14 观点地产网

原标题:新华联:控股股东已拟定债务化解方案 不排除未来公司控制权变更 来源:观点地产新媒体

观点地产网讯:6月10日,新华联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披露对深圳证券交易所2020年年报问询函的回复。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年报显示,公司未办妥产权证书房屋期末账面价值合计64.34亿元,占固定资产的比例为55.10%,主要涉及铜官窑、西宁童梦乐园等项目。

关于相关产权证书办理尚未办妥的主要原因,新华联逐一列示:西宁索菲特大酒店、长春奥特莱斯购物公园、芜湖新华联大白鲸海洋公园未办妥产权证书的原因是该资产处于抵押状态(抵押时是在建工程),暂时无法办理产权,截止目前已经取得竣工备案证书,不存在办理产权证书的实质性障碍,不影响公司经营业务的开展和对资产价值的确认,待将来解抵押后可以开展产权办理事宜。

铜官窑项目、芜湖鸠兹古镇未办妥产权证书的原因是①部分资产处于抵押状态(抵押时是在建工程),暂时无法办理产权证,待抵押事项解除后可办理产权证。②古镇部分建筑物为迁建老宅,迁建老宅无《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无法确权办证。③剩余未办妥产权证的房屋正在办理过程中。综上,除迁建老宅外,其他房屋的产权证办理不存在实质性障碍,不影响公司经营业务的开展和对资产价值的确认。

西宁童梦乐园和西宁初高中学校未办妥产权证书的原因是相关测绘工作尚未完成,不存在办理产权证书的实质性障碍,不影响公司经营业务的开展和对资产价值的确认,公司将加快相关工作进度,争取早日办理完毕产权证书。

另外,年报显示,截至2021年4月28日,公司控股股东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数量11.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1.17%,其中,11.34亿股已被质押并存在质押违约,全部持股因债务逾期涉诉已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存放于新华联控股下属新华联控股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的存款为4118.64万元。

深交所要求说明公司截至目前在新华联财务的存贷款情况,相关资金使用是否受限,与财务公司资金往来是否履行相应决策程序和资金划拨流程,是否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或者违规为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提供担保等情形。

对此,新华联回复,公司分别于2019年4月24日及2019年5月16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及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签署<金融服务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在新华联控股下属新华联控股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存贷款业务,有效期为自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

截至2020年末,公司在财务公司的存款余额为41,186,447.61元,贷款余额为50,000,000.00元,均为以前年度所发生。2020年度,公司与财务公司未发生新的存款存入业务,也未发生新增贷款发放业务,亦未与其签订新的《金融服务协议》,不涉及资金划拨和相关流程,故不需要履行相应决策程序。

截至回函日,公司在财务公司的存款余额为0,贷款余额为836.62万元,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的情形,不涉及也不存在违规为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提供担保等情形。

深交所亦要求结合新华联控股目前逾期债务情况、偿付安排及相关质押违约、司法冻结事项进展等,分析说明公司保持控制权稳定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等。

新华联表示,经向控股股东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了解,截至目前,新华联控股仍存在部分债务到期未偿还的情况,其所持本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和轮候冻结的数量为1,160,272,587股,占新华联控股所持公司股份的100%。

新华联控股为公司多笔贷款的担保人,担保人财务状况的重大变化对公司融资工作产生一定影响;除此之外,上述事项暂未对公司的日常经营、公司治理或关联财务公司的存款安全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公司目前未收到上述被冻结股份进入司法处置程序的信息,故新华联控股对公司的控制权未受影响;若其所持本公司股份被司法处置,则存在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

据控股股东表示,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新华联控股出现流动性风险,其已于2020年5月成立了新华联集团债权人委员会,目前由债委会聘请的中介机构已拟定债务化解方案,并已报送债委会主席团及主要债权人讨论,后续新华联控股将按照债委会最终形成的债务重组方案一致行动,保障全体债权人权益,维持企业正常运转,稳步化解债务风险。

鉴于新华联控股拟在新华联控股及或下属子公司(包括本公司)层面引入战略投资者,同时新华联控股所持公司股份已被全部冻结和轮候冻结,不排除未来公司控制权变更的可能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抵押 债务 资产 西宁市 新华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06-10 气派科技 688216 14.82
  • 06-10 华菱线缆 001208 3.67
  • 06-10 瑞丰银行 601528 8.12
  • 06-10 扬电科技 301012 8.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