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银国际上调香港今年经济增长预测至5%

信银国际上调香港今年经济增长预测至5%
2021年05月04日 17:46 观点地产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信银国际上调香港今年经济增长预测至5%

观点地产网讯:5月4日,信银国际经济师李业勤指出,香港首季经济主要靠按年增长30%以上的出口带动,其他经济组成部分均落后整体增长,证明复苏步伐不平均。但香港首季经济好过预期,决定上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测,由原先4.5%调高至5%,如果下半年能够通关,相信全年增长可以进一步调高。

他预期,失业率短期会维持在6-6.5%,至年底时才逐步回落。又料政府最快暑假才开始派发5000元消费券,相信今季私人消费开支大幅改善可能性较低,要等待下半年才有明显升幅。

他提到,港星旅游气泡预计本月底实施,加上政府早前放宽部分抗疫措施,认为第2季上半部分表现较首季好,如果无爆发第5波疫情,相信今季经济增速与首季相若。

李业勤又说,如果美国劳工市场在第2及第3季明显改善,相信联储局最快在第4季宣布缩减买债,并会用1年时间退出买债计划,最快2023年才会加息,相信香港市场资金会保持充裕,今年内港元拆息预计在现水平徘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港 经济增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