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井、首商股份均延迟至3月2日前回复上交所问询函

王府井、首商股份均延迟至3月2日前回复上交所问询函
2021年02月23日 19:19 观点地产网

原标题:王府井首商股份均延迟至3月2日前回复上交所问询函 来源:观点地产新媒体

观点地产网讯:2月23日,北京首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均发布公告称,鉴于《问询函》中涉及的相关事项仍待进一步完善,为保证回复内容的准确和完整,经向上交所申请,公司将延期不超过5个交易日,即在3月2日前回复《问询函》。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1月18日,王府井与首商股份均发布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双方签署关于本次合并的《吸收合并意向协议》,王府井拟通过向首商股份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首商股份。

同时,本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就本次合并的具体交易方案、换股价格、债权债务处理、员工安置、异议股东保护机制等安排进行协商。

随后于1月29日,王府井宣布以发行A股方式换股吸收合并首商股份,王府井为吸收合并方,首商股份为被吸收合并方。向包括首旅集团在内的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40亿元。

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首商股份将终止上市并注销法人资格,王府井或其全资子公司将承继及承接首商股份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王府井因本次换股吸收合并所发行的A股股票将申请在上交所主板上市流通。

接着于2月9日,王府井、首商股份同时收到了上交所的问询函。

按王府井收到的《问询函》显示,其中,上交所要求,王府井拟以发行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首商股份,王府井和首商股份的主营业务均为百货零售。请公司补充披露:结合吸并双方的商业模式、门店的物业权属等信息,列举报告期内不同经营模式(自营/联营/租赁等)下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及占比,说明公司主要的盈利来源。

同时,结合实体零售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以及两家公司的市场定位、门店分布、商业品牌、供应商渠道和会员数量等核心资源,对比分析换股吸收合并前后情况,进一步说明本次换股吸收合并是否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以及未来的整合协同措施。请财务顾问发表意见。

另外,上交所要求,本次交易设置发行价格调整方案,触发条件为上证指数、行业指数及公司股价在一定期间内的跌幅达到特定情形。请补充披露,本次仅设置单向下调机制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有利于维护上市公司中小股东的利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