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做有温度的在线教育 学而思网校屡获殊荣

坚持做有温度的在线教育 学而思网校屡获殊荣
2021年03月18日 16:03 新浪证券

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兴技术的应用,教育与科技正在加速融合发展。教学育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也是K12课外教育行业的生命线。如何用科技赋能教育、用教育赋能社会,需要全社会尤其是在线教育行业来回答。

2020年以来,好未来旗下学而思网校践行“爱和科技让教育更美好”的使命,坚持做有温度的在线教育,回应行业与社会的关切,也收获了来自教育、科技、公益等领域的一项又一项荣誉,在新冠肺炎疫情横行、行业竞争激烈的年月里留下一笔笔浓墨重彩。

 

航天公益课让孩子与国家“呼吸同频”

 

“我看到了人类赖以生存了1万多年的美丽的家园,我被这一刻的景象深深地打动……”讲述这些的,是“中国飞天第一人”杨利伟。

2020年10月15日,学而思网校联手杨利伟推出7堂公益航天课,由这位航天人讲述他看到过的苍穹浩瀚,吸引了大量青少年在线听课。

 

杨利伟为青少年亲授7堂公益航天课

 

实际上,在学而思网校担纲主讲的专业人士不只有杨利伟。去年,在学而思网校联手多家单位共同推出的公益在线素质课程《太空请回答》中,有20位两院院士、航天工程总师、航天科普专家与青少年见面,在线讲述航天知识。

教育以育人为本,好的育人环境需要全社会共同营造。过去一年,学而思网校与多方机构、人士一起推出了一系列的特色课程,航天科普公益课则是其中的一个优秀代表。

这些特色课程背后,是学而思网校对“激发动力,培养能力”教育理念的坚守和探索,也是各界对学而思网校的认可和支持。

2021年1月20日,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授予学而思网校“中国探月工程、中国火星探测工程官方战略合作伙伴”荣誉称号。此前,学而思网校还得到中国航天基金会的肯定,成为了“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

结合航天资源优势,学而思网校打造“好成绩领航计划”,以“航天”全方位赋能教研教学和课程产品,帮助学生用科学的好方法,获得成绩与视野上的双重提升,也让每一个孩子与国家“呼吸同频”。

与之同时,学而思网校还与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致力于中国生命科学事业在广大青少年群体中的科普工作。

一系列航天、生物等素养课程,不仅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想象力,也向孩子展现了科学和知识的力量,激励他们去发现更广阔的世界。

 

“AI老师”协助汉语学习,为教育植入“科技”基因

 

科技为教育带来更多可能性,让传统教育所解决不了的难题得以解决。作为好未来这家科技教育企业的核心业务之一,学而思网校深植了科技与互联网基因,并运用自身的技术,突破地域限制,解决教育资源不均衡的问题。

昭觉县隶属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对于生活在那里的许多彝族孩子来说,讲不好普通话,是他们用教育改变命运之路上的一道屏障。

2018年,学而思网校凭借自己在教育科技方面的技术优势,深度融合语音识别、语音测评等技术,为当地定制开发了“AI老师汉语学习系统”。

 

彝族孩子通过“AI老师汉语学习系统”学习普通话

 

这套系统做到了帮助孩子们实时评测和纠正发音,许多彝族孩子们借此学会了普通话,并因此打开人生的另一扇窗。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外汉语教学中,该系统也发挥了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的功能。

去年4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就这套系统授予了好未来2020年度移动学习周“人工智能与包容性”创新示范项目证书。同年,在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该系统亮相教育专题展,收获了不少参展观众的认可。

“AI老师汉语学习系统”只是学而思网校“科技+教育”在众多落地场景中的一个案例。在过去多年,学而思网校采用“直播+辅导”双师课堂模式,以AI技术辅助教学,让在线学习变得更加专业、高效、生动和有趣。

这一在线教育行业具有开创意义的模式也获得《人民日报》“点赞”,称其为学生提供了“有温度的教育服务”。

 

 

做艰难时期的逆行者,助力“停课不停学”

 

 

 

疫情期间,学而思网校免费直播课高峰期每日观看人次超过6000万

 

2020年年初,疫情暴发后,教培机构停止线下授课、全国中小学校延迟开学,学生“停课停学”问题迫在眉睫。

艰难时期,各行各业都需要逆行者。在教育领域,则需要以“教育+科技”见长的在线教育企业迎难而上。

在政府“停课不停学”的倡议下,以学而思网校为代表的在线教育企业不仅捐款捐物,还面向全国中小学生推出和校内同步的免费直播课,提供免费学习资源,为“停课不停学”提供保障。

2020年2月,学而思网校第一时间联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央视频等50余家平台,推出从周一到周五、与校内时间同步的免费直播课和自学课,涵盖小初高全部学科,还免费提供丰富的素养课、名家大师课和家长课堂。

这些免费课程一经推出,就受到全国各地的学生和家长的欢迎。数据显示,在此期间,全国各地每天收看学而思网校直播课的学生达到数千万人次,高峰期每日观看人次超过6000万,用户覆盖331个地级市。

随后,学而思网校陆续推出免费同步习题课、免费预习课、免费“高考陪伴计划”,帮助全国中小学生,尤其是边远地区的孩子,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可以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值得一提的是,学而思网校参与的这些基于大数据的“停课不停学”在线教育解决方案,2020年4月被工信部纳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课大数据产品和解决方案名单”。

 

 

推动教育公平,“播种下希望的种子”

 

“爱和科技让教育更美好。比科技更重要的是爱,爱能确保科技向善。”好未来集团执行总裁万怡挺说。

不同于其他行业,教育行业一直以来都具有双重属性——“市场属性”和“公益属性”。在线教育企业是对公立教育体系的有益且重要的补充,承载着教育的公益职能。

作为在线教育企业的代表,学而思网校一直发挥自身优势,致力于教育扶贫等公益事业,为2020年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贡献。

 

学而思网校发起“送给大山一堂课”公益活动

 

2020年8月,学而思网校发起“送给大山一堂课”公益活动,通过“希望在线”教育平台,以积分换课和录制“小小网课”的方式,把优质课程送到甘肃临夏、四川凉山、贵州毕节等十个项目县的学校,让大山里的孩子接触到优质网课,也在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孩子心中种下公益的种子。

从自我打磨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课程服务,到创新教育模式引领行业发展,再到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助力教育普惠,学而思网校一直走在用爱和科技让教育更美好的路上,不断收获来自各界的认可。

2020年,学而思网校连续第3年入围中国互联网协会评选的“中国互联网百强”榜单,而且是当年榜单中唯一的在线教育企业;连续第7年入围“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榜单,并成为榜单中品牌价值增速最快的品牌;学而思网校的“停课不停学”和“希望在线”两个项目,入选中央网信办“2020网络扶贫典型案例”,成为优秀的扶贫样本……

一项项荣誉,记录了学而思网校的成长与蜕变,赋予其“为热爱全力以赴”的动力。依靠“爱和科技”的力量,教育可以变得更美好。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2 元琛科技 688659 --
  • 03-19 翔宇医疗 688626 28.82
  • 03-19 深水海纳 300961 8.48
  • 03-18 品茗股份 688109 50.05
  • 03-18 通业科技 300960 12.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