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育竞争激烈 跟谁学高管透露应对策略

在线教育竞争激烈 跟谁学高管透露应对策略
2020年11月25日 14:24 新浪证券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21:00,跟谁学(GSX.US)召开面向投资人的2020财年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在电话会议中,跟谁学CEO陈向东谈及在线教育行业的市场竞争格局,指出2021年的竞争仍然会比较激烈,且会在2022年达到一个平衡点。

  随着在线教育的规模效应及马太效应逐渐显露,在线教育行业的竞争之激烈、融资速度之快,规模之大,不亚于之前的共享单车、打车、外卖。猿辅导今年连拿3轮融资,总金额超32亿美元;好未来通过二级市场定增拿到15亿美金;新东方通过在香港二次上市募资15亿美金;另一公司作业帮也拿到7.5亿美金融资;甚至喊出三年不盈利的头条教育,近日独立出全新品牌 “大力教育”。

  在线教育赛道玩家的竞争日趋白热化,跟谁学创始人、CEO陈向东在财报会中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提到,过去几个月里,市场确实发生了很多变化,尤其是头部公司都拿到了很多融资。但通过市场的数据,在今年的第三季度,从在线直播大班课维度来看,跟谁学的收入已是头部四家公司第一。他同时披露,跟谁学Q3季度的ROI为1.3,或为行业最高水平:“我们需要去看的是市场的变化,通过第三方的数据看到,有的公司在今年第三季度的S&M费用(市场费用)可能会超过45亿, 同时如果从ROI的角度来看,我们极有可能仍然是市场当中效率最高的。”

  根据Q3财报,跟谁学本季度收入为19.658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增252.9%。延续了此前强劲增长的势头,连续8个季度收入增长超250%。同期发布财报的网易有道2020年Q3净收入则为人民币8.96亿元,同比增长159.0%。

  对于目前的市场竞争情况,陈向东认为,2021年的竞争仍然会比较激烈,且会在2022年达到一个平衡点,他指出,’’我们的战略始终是聚焦于我们的客户,聚焦于我们的效率,聚焦于我们内部指标的持续改善,所以我们坚信,如果能成为一家效率最高的公司,我想资本永远会青睐,也就是说,资本会永远支持效率最高的公司。’’

  同时,跟谁学CFO沈楠也提到,从短期来看,激烈的竞争似乎会给公司带来压力。但从长远来看,经过竞争,行业地位会变得更加清晰,经营效率低下的公司会加速烧钱速度。只有经营效率较高的公司才会成为最终的所有胜出者。她强调,跟谁学是极少数的公司里,全年运营现金流为正的公司。

  资本市场的嗅觉更敏感,并以实际行动给予跟谁学的正向反馈。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披露,日前老虎环球基金递交了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三季度持仓报告。从持仓来看,第三季度,老虎环球基金新买入20只个股中,就包括跟谁学、贝壳、小鹏汽车以及理想汽车这四个中概股。

  另外,第一上海证券于11月24日发布研报称,跟谁学第三季度收入符合公司的Q3展望上限;毛利率同比提升2.6个百分点至74.4%,运营效率仍属行业领先。其认为跟谁学凭借聚焦K12在线大班课模式和高运营效率有望在竞争中胜出,有较高的上升空间,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75.6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11-25 联泓新科 003022 11.46
  • 11-25 确成股份 605183 14.38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