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百强报告,趣头条新晋入选

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百强报告,趣头条新晋入选
2020年10月30日 11:42 新浪财经综合

各大指数强势翻红,白酒概念延续强势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10月29日,《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研究报告(2020)》发布会暨百家企业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互联网协会于会上发布了2020年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前百家企业榜单,阿里巴巴、腾讯、美团、趣头条等企业上榜,其中趣头条荣获2020年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企业第23名,在入选的上海互联网企业中排名第三。

  趣头条在入选的上海互联网企业中排名第三

  趣头条荣获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企业第23名

  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研究工作已连续开展8年,获得了业界、政府部门以及媒体的广泛关注和认可。该工作不仅展示了我国互联网企业风采,还体现了我国互联网行业发展的新变化、新趋势,为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引导互联网行业良性发展提供客观的参考,为互联网企业在前进的道路上提供新模式、新业态等方面的借鉴。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宋茂恩发布《研究报告》

  据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宋茂恩介绍,近一年,我国互联网行业头部企业整体发展势头迅猛,前百家企业总体营收规模创历史新高,互联网业务收入达3.5万亿元,整体规模较去年增长28.2%,对经济拉动起到了显著作用。

  作为一家新兴互联网公司,趣头条在四年时间里发展迅猛,已成长为上海互联网企业的优秀代表。会上,趣头条副总裁戴敦峰代表企业做了关于“弥合新兴市场数字鸿沟”的主题演讲。伴随移动互联网红利释放,以小镇青年、中老年人群及北上广外乡务工人员为代表的人群相继触网,共同构建起新生代网民群体。相较于一二线城市网民,这部分人群有更多闲暇时间,工作压力更小,却往往面临着实体文化场景缺乏的困境,而趣头条提供的大量轻松、有乐趣的内容,正是对实体文化场景缺失的弥合。

  凭借差异化内容和创新的游戏化积分运营机制,趣头条自2016年上线之后迅速发展,截至2020年6月,趣头条的综合平均日活4300万,综合平均月活1.37亿,已成为新兴市场最主要流量入口之一。作为新兴的互联网企业,趣头条自成立起,就坚持通过技术创新实现新兴市场的信息平权,为新兴市场广大用户搭建文化信息高速路。

  趣头条目前已搭建起资讯、小说、直播、小视频等多形态的产品矩阵,致力于通过丰富的内容生态满足用户多元化的需求。在深耕内容生态之余,趣头条也始终不忘企业社会责任,以“互联网+”的思维创新公益形式与内容。

  今年4月,趣头条联合澎湃新闻共同发起了助力推广湖北农产品的“买鄂”活动;5-9月,趣头条以“游戏+电商”的扶贫新模式促进云南滞销核桃销售,在弘扬正能量的同时,切实推动在线新经济的进一步释放。 此外,在今年疫情期间,趣头条联动微医、无糖信息等多家机构,在为广大群众提供疫情实时信息的同时,更是为用户解决了疫情生活中的实际难题。除了满足用户的精神文化需求之外,趣头条也致力于搭建起一个开放的生态平台,连接起更多社会力量,解决平台用户的实际需求。

  趣头条在在线新经济发展中的持续发力,获得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注。未来,趣头条将继续扎根互联网土壤,充分挖掘广袤的新兴市场需求,为用户提供更多有趣内容,同时赋能互联网产业,通过创新实践,为互联网生态发展提供新思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