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一站通:美股指数期货再创历史新高,多家投行发出警告

艾德一站通:美股指数期货再创历史新高,多家投行发出警告
2021年06月15日 13:45 新浪证券

  6月15日亚洲时段,美股指数期货再创历史新高,其中标普500和纳斯达克指数期货分别触及4254点和14155点水平。

  截至今日,道琼斯、标普500和纳斯达克指数期货今年涨幅分别为12.5%、13.4%和9.8%。

  图1:道琼斯指数期货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多年来,美股一直领先世界主要市场,先是科技股的强大帮助美股在疫情中鹤立鸡群,然后是疫苗接种领跑带来了经济重新开放的乐观情绪。“美国优先交易”帮助标普500指数连续5年跑赢欧洲基准指数,为历史最长纪录。

  不过,这种势头近期有终结的趋势。

  一方面,截至6月15日,标普500指数今年的涨幅是13.3%,而同期德国DAX30指数涨幅为14.3%。其次,过去三个月,欧洲ETF以2017年以来最快速度吸引资金,而流入美国ETF的资金却在减少。

  此外,美股虽创历史新高,但成交量和指数背离,纳指上涨股票的成交量小于下跌股票成交量,且市场隐含波动率VIX下降到后疫情最低。

  行业研究首席股票策略师Gina Martin Adams认为,美国已经变得昂贵,远期收益增长可能会落后于其他国家,因为它要应对高通胀和缓慢但势必到来的政策支持逆转。而在通胀担忧导致科技股受挫的情况下,欧洲指数更高比例的价值股和周期股、更低比例的科技股吸引了投资者。

  在欧洲向好的背景下,空头正在迅速转变为多头。例如,DoubleLine Capital LP创始人Jeffrey Gundlach本月表示,他12年来首次看涨欧洲股市。他在6月8日的一个网络直播中表示,从估值到技术图形,标普500指数长达十年的全球领先行情即将结束。

  本周将迎来诸多风险事件,包括美国零售销售、PPI等数据,以及美联储利率决议。

  由于美联储目前依然鸽派的政策立场是美股多头背后的最坚强后盾,一旦美联储流露出任何偏鹰派的立场表述,都可能引发市场轩然大波。而假如美联储仍继续维持鸽派立场,其影响力则可能有限,因为这与目前市况所反映的情况并无二致。

  高盛美国利率策略主管Praveen Korapaty指出,市场围绕美联储决议的潜在反应存在着不对称性。

  Korapaty称,美联储很难比人们预期的更鸽派,因为人们目前就基本预期美联储将保持鸽派立场,但如果出现鹰派意外,市场则还没有做好准备。人们一直在规避做空风险。

  花旗集团则加入越来越多的美股卖方策略师之列,认为本周三的FOMC声明存在鹰派风险,Bill O‘ Donnell等人在周一的报告中称债券价格现在“对鹰派结果、而非鸽派结果更敏感”。

  另外,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在周一透露,摩根大通一直在“有效地囤积”现金,而不是将其用于购买美国国债或其他投资,因为更高的通胀可能会迫使美联储提高利率。

  “如果你看看我们的资产负债表,我们有5000亿美元现金,实际上我们一直在囤积越来越多的现金,等待以更高利率进行投资的机会,”戴蒙说。“我确实预计会出现更高的利率和更多的通胀,我们为此做好了准备。”

  对于投资者而言,在本周美联储决议公布前,如此多家全球知名投行同时对美联储决议的鹰派风险发出警告,无疑需要提高警惕。

  作者:艾德证券期货

  免责声明:通过本文发布给阁下的资料包含的所有观点、新闻、分析、报价或其它信息仅为一般市场评论,并非构成投资建议,也并非劝诱或推荐阁下买入或卖出任何金融产品。此外,本文内容是在没有考虑任何特定人士的具体投资目标或财务状况(包括存款规模,杠杆,风险接受程度和风险承担能力)的情况下编制的。任何参考历史价格行情走势仅为提供资讯之用且基于发布者自己的分析。艾德证券期货及发布者不承诺和保证该行情走势可能会在未来发生,因为过去的表现不一定会说明未来的结果。发布者相信本内容所包括的资讯的可靠性,但发布者不保证其准确性或完整性。阁下清楚发布者制作本资讯的目的并非影响您的投资决定,因此,对于阁下因信赖此类资讯或进行任何交易所造成的任何亏损,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会有的盈利出现损失,艾德证券期货及发布者不承担任何责任。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牛筱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