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名师点评AI高考作文:百度搜索AI伙伴优于New Bing、ChatGPT

语文名师点评AI高考作文:百度搜索AI伙伴优于New Bing、ChatGPT
2023年06月07日 13:44 新浪证券

  6月7日上午高考开幕,语文作文跟往年一样引发网友热议,而今年不同的是,大模型加入了全民写作文的热潮。据各方评测,百度搜索正在内测中的“AI伙伴”在高考作文写作中,让人眼前一亮,其水平超过ChatGPT、New Bing等全球类似产品。

  根据几大大模型产品生成的全国甲卷作文,资深语文名师庄临旭点评称:AI伙伴高考作文水平高于ChatGPT。AI伙伴“审题”更准确,对中文理解能力更强,整体作文紧扣主题、立意明确,结构完整、语言流畅,而且还善于引经据典、使用修辞手法。字数也符合作文要求,而chatGPT没有标题,体例也不符合语文作文要求,也没有看到很亮眼的素材。New Bing整体更像是工作报告,而非一篇标准的语文作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