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CLUB第四季启动,AIGC助力创作者开启短视频创作新模式

好看CLUB第四季启动,AIGC助力创作者开启短视频创作新模式
2023年03月09日 15:28 新浪证券

  3月9日,第四季“好看CLUB·寻迹古城”活动在太原古县城开幕,百度短视频创作者齐聚电影《满江红》拍摄地,开启一场48小时的沉浸式短视频创作大赛。

  本次活动邀请近百位文化、历史、军事等不同领域的头部百度创作者,以寻迹古城为题开展创作。创作者在古代街景中感受传统文化的气息,探寻2500多年晋阳古城的历史文脉并展开创作,用镜头记录和展示城市魅力,将古城的文化底蕴传播给全网用户。“知识在路上,创作在发光”,好看CLUB为百度创作者提供了一个面向行业、面向粉丝展示自己的舞台,同时也加强了创作者的创作互动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AIGC作为赋能内容创作的新技术,在本次好看CLUB中展现出了惊人的创作力,和对短视频创作者的强大支持。由百度百家号推出的基于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的TTV技术,能够把作者发布的图文内容自动生成视频,大大降低了图文创作向视频转化的生产成本。此外,百度首位数字人度晓晓也在活动中展现出强大的AI交互能力及AIGC能力,并创作了令创作者和评委都刮目相看的作品。

  实际上,以AIGC为代表,百度通过AI大模型的能力,为各个领域内容创作者提供差异化价值。据了解,百度将在3月16日正式发布生成式AI产品“文心一言”,并计划将多项主流业务与“文心一言”整合。“文心一言”在与百度内容创作能力深度结合之后,将推动创作者内容生产方式的变革,也将帮助创作者在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的同时,创造出更多有价值和独特视角的内容。

  百度信息分发平台总经理李小婉表示:过去一年,AI从理解内容,走向了自动生成内容。AIGC已经可以熟练地创作图文、视频内容,为创作者和营销活动助力。好看视频作为百度在短视频方向上最重要的阵地,依托百度在知识信息服务上的技术能力与生态沉淀,向用户传递知识、为用户解决问题。

  文化领域的创作者朴老师文化漫谈表示,AIGC工具在助力提升短视频生产效率的同时,还能为创作者提供更多的创意辅助。“有一次我为一个作品的标题头疼了好几天,我尝试用AIGC根据我的视频内容帮我生成了三个标题,其中一个一下子就触动了我,相信未来AI在短视频创作领域的应用会越来越广泛。”

  据了解,此前三季好看CLUB分别落地甘肃敦煌和广东阳江海陵岛、山东济南。短视频作为当下最重要的媒介形式之一,承载着记录城市发展变迁,传承历史文脉的作用。此次来到山西太原,好看CLUB继续依托好看视频平台优势,通过创作者的镜头全方位展示城市的文化积淀,擦亮太原城市“名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
  • 03-10 宿迁联盛 603065 12.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