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房企经营优势扩大,美的置业等5家地产企业中票获准注册

优质房企经营优势扩大,美的置业等5家地产企业中票获准注册
2023年02月02日 17:02 新浪证券

  岭南春早,潮涌珠江。2月2日,据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官网消息,包括美的置业在内的5家地产企业共计669亿元中票获得银行间交易商协会接受注册。业内人士认为,政策环境的向好不仅是对信用良好、信守承诺的优质房企的肯定,也让他们得到极大的风险缓释。 

  行业边际改善,优质房企进入循环实现阶段

  2023年新年伊始,房地产市场频频释放利好消息,信心信用持续修复。多个监管部门发声提振市场,信贷、债券、股权、信托等多种融资渠道共同改善。1月初,央行银保监座谈会强调要落实好16条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用好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第二支箭”),保持房企信贷、债券等融资渠道稳定,满足行业合理融资需求。

  随着行业持续变革,供给侧深度出清不断演绎,房企分化发展逻辑进入循环实现阶段,优质房企在销售份额、融资规模、稳健经营上实现良性循环,强分化格局图景逐渐清晰。作为民营示范房企,美的置业凭借长期稳健的经营业绩和安全良性的财务资信,受到监管机构、交易所、增信机构等机构的认可和信赖。

  继2022年2月成为首家成功发行中票的内房股民企,公司接连与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以及农业银行达成战略合作,获得共计390亿元地产并购贷及保障性租赁住房贷款以及360亿元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专项额度。5月,美的置业成功发行10亿公司债,系首批创设信用保护合约发债示范房企。

  同年11月份,政策对民营房企融资的支持力度明显加大,落地也更加快速。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受理了美的置业150亿元中期票据储架式注册发行,首批发行金额为30亿元。12月,美的置业接连和交行、工行、建行、邮储银行、中行等大国有行完成战略签约。并成功发行15亿第四期中票,利率低至2.99%。

  回归经营初心,坚持高质量发展路径

  随着时代发展,住宅不仅是人们简单的居住场所,更是美好生活的载体。因此,产品硬实力和服务软实力不仅是消费者看重的要素,也是优质房企高质量发展的安身立命之本。房企白热化的竞争背后拼的是经营最初的能力——做好产品,修正利润,实现有质量增长。

  在市场波动的环境下,要做到不忘初心、坚守品质,坚持为购房者打造标杆项目,并非易事。除了稳健安全发展以及平衡营收利润以外,房企更应该有人文关怀,关注产品本身,为行业提供可行的发展样本。 

  2022年美的置业全年提前和如期交付8万套,交付套数位列行业TOP13。收楼率90%,交付客户满意度位列行业第一梯队。凭借高质素的产品品质和卓越的综合产品能力,美的置业累计荣获20余项权威产品荣誉,其中包括克而瑞2022年度“产品力大奖”。

  与此同时,美的置业持续推进客研体系建设,全新用户交付品牌IP“橙意家”,从产品、工程、服务三大板块,持续向客户传递看得见的品质生活。截至目前,全国落地超50场橙意家开放活动。通过智慧工程管理、云监工、工法样板、工地开放等,让业主提前感受美好归家体验。 

  高质量发展之路不会是一片坦途,在转向新的历史阶段时,需要企业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中开创新局,在守正创新中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美的置业将继续秉持自律稳健的经营理念,以安全良性的财务表现筑牢风险底线,致力成为马拉松赛道上的长期主义者,以高质量发展、高品质交付、高标准服务满足客户对更美好居住需求的向往,积极履行示范型民营房企责任和担当,为行业健康发展发挥示范作用,推动建立房地产发展新模式。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