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集团:以党建为引领助力高质量发展

富力集团:以党建为引领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2年03月15日 10:20 新浪证券

  “真没想到,在珠江新城高楼大厦之间还有一个这样遮风避雨的地方,让我们工作方便多了。”前几天,广州气温骤降,冷雨霏霏的天气让整日在户外工作的快递小哥小张倍感艰辛,但每次走进中心楼下的爱心驿站避雨休息,总能让他“内心涌起阵阵暖流”。 

  实际上,爱心驿站是富力党委在为积极响应国家关爱新就业群体的号召,遵循市、区两级关于快递员爱心驿站的要求所建设的。近年来,富力集团通过“党建+物业”、“党建+城市更新”、“党建+人才战略”的党建模式在乡村振兴、城市更新等领域取得新发展,始 

  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助推企业健康发展,打造出了具有富力特色的党建品牌,促进公司各项业务稳健提升。 

  (图为广州富力盈凯广场爱心驿站) 

  作为大型民营企业,富力集团在华南区域、中南区域、海南区域、西南区域等10个区域设立区域分党委,已成立近100个党总支和党支部,所辖党员超过5000人。在党建阵地建设方面,截至目前,仅广州珠江新城就有15栋楼宇建成“六有标准”楼宇党建阵地,形成了CBD区域党群服务站群。 

  “在珠江新城上班的年轻人或已留意到,在我们写字楼里分布着党群学习交流中心、培训基地、培训活动室、直播空间、党建读书角等各类‘红色空间’,一方面切实给上班族带来了便利,另一方面也潜移默化地加强了党的影响力。”富力集团党委书记王自后表示,正因为以“党建+”推动各种工作开花结果,富力集团先后荣获“广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先进党组织”、“广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双强共同体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线上+线下”,深化落实党史学习教育   

  “对富力集团来说,党建工作不是走过场,更不是搞形式主义,而是能够真实助推企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的红色引擎。” 

  这些年,富力集团党委紧紧围绕集团中心工作,力求党史教育早谋划、突特色、见实效。自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富力集团各业务板块、各分公司通过多种形式营造党史学习氛围,在全集团连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扣重点内容,依托“三会一课”、“固定党日”等形式,利用“线上+线下”、楼宇党建阵地等渠道开展学习。 

  基于党员年轻化特点,创新性的开展党建工作和党建活动至关重要。富力集团党委通过组织党史学习竞赛,全国有超50个党总支/支部以视频形式线上参赛,超过5000名党员通过听党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学习竞赛、唱红歌、观看爱国主义电影、讲述党史故事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参与到了党史学习中去。 

  此外,富力集团党委始终跟随党管人才路线,强调“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理念,以完整的培养体系贯穿富力人才梯队培养全周期,集团党委联合集团人力行政中心定期举办人才座谈会、“品德大讲堂”、学习《民法典》、“廉洁教育”等课程,对表现优异的党员员工进行跟踪培养,持续关注党员员工在党内与职场的表现情况,鼎力支持人才发展。 

  (图为楼宇党群服务站开展急救培训) 

  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党史教育学习、人才培养课程等多种学习内容,在加强集团及各地区公司的党员教育、党务工作管理,提高党员的政治站位、思想水平的同时,也增强了集团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与学习的积极主动性,充分发挥出“两新”党组织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有助于稳定核心骨干队伍,培养高素质人才队伍,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全心全意”,构筑楼宇党建服务阵地 

  “在珠江新城,一个个商务休闲又便捷舒适的楼宇‘红色空间’让我们觉得有一种满满的幸福获得感”,某保险公司职员李小姐说到。 

  目前,富力党委在珠江新城建成15栋“六有标准”楼宇党建阵地,形成了CBD区域党群服务站群,为楼宇企业之间互联互动、行政职能共驻共建、社会组织同创同享搭建了平台,在高品质服务业户、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参与基层治理方面,打造“富力CBD楼宇党建品牌”。 

  富力盈力大厦“党群学习交流中心”成为富力集团人才培养的学习基地;富力盈凯广场29楼党群服务站深受楼宇白领欢迎,省市区各级领导曾多次莅临参观指导;广东农信大厦还响应市委要求建成 “爱心驿站”,为快递小哥提供暖心服务,荣获“2020年度广州市物业服务行业楼宇党建示范点”。 

  此外,富力党委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进一步延伸,富力集团秉持着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并重的发展方向,以“企业公民”的积极形象,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集团各类慈善捐赠遍及文教、卫生、治安、敬老、扶贫等多个领域,捐款金额累计达7亿元。 

  在2020年抗击疫情过程中,富力集团除捐资捐物超过3000万元,富力集团党委还迅速启动第一响应,发布《致全体党员和群众的倡议书》,组织党员先锋突击队,动员全体党员和群众参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党委联合“春雨医生”,共同推出抗击新冠病毒7*24小时线上免费义诊;携手广州交通电台、广州青少年广播向坚守岗位的民警、环卫工人表达由衷感谢;富力旗下酒店在加强客人和员工健康保障、酒店卫生管控的同时,积极践行支援行动;富力商管为缓解入驻商户资金的压力,免除部分租金,助力大家共渡难关等;商务楼宇严格落实《写字楼疫情防控手册》,设立党员执勤专岗,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助力楼宇复工复产,形成抗疫联防联控格局,成为保障业户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图为富力党委志愿者协助街道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红联共建”,盘活企业党建资源 

  “我们的党建工作不仅覆盖到集团员工,还辐射到了不同行企业。”富力党委书记王自后介绍道。多年来,富力党委深入落实广州市委要求,以“红联共建”为纽带,搭建非公党建平台,组织43家成员单位先后联办5期“天河·红联共建论坛”,助力天河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与众多大型企业密切联系,促进各行业间非公企业党建资源共享。 

  譬如,与越秀地产城市更新集团党支部签署《红联共建协议书》,多次开展党建互促业务交流会议,不断丰富和拓展共建形式,积极探索与推动项目合作。 

  同时,作为“两新”组织党建研究会会长单位与人民日报社客户端广东频道党支部共建,扩大党建宣传阵地,提升党建宣传工作水平。 

  此外,与广州移动举行“红联共建 党建和创 共建5G+城市更新战略”党组织共建签约,以党建引领助推产业与业务紧密融合助力天河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发展,共同打造合作共赢、长远发展的新格局。 

  “至善共生”,助推乡村振兴与城市更新 

  让乡村的未来变得更加美好,是富力集团秉承着“至善共生”的社会责任理念,扎根乡村的初心。未来,富力集团将继续全面投入乡村振兴建设工作当中,为书写中国乡村更加美好的篇章贡献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在乡村振兴领域,富力集团在广州、粤北、粤东、珠中江、广西、贵州等区域拟定一批示范村庄推动乡村振兴工作。针对需要帮扶的村庄,发挥行业优势,改善当地环境,打造“口袋读书”、“党建书苑”及“党建课堂”项目,在此基础上进行产业帮扶、教育帮扶,整体上实现“培养一个学生、提供一个岗位、脱贫一个家庭”的目标。 

  在城市更新方面,富力集团更是坚持以党建引领城市更新,把党旗插在一线项目上,将党群活动室建在一线项目中,有效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探索创新,追求突破,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效融合,发挥企业人才优势、管理优势与产业优势,用党建工作为业务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紧贴城市脉搏,构筑美好生活”是富力集团旧改27载的光辉历程,也是未来持之以恒的目标,富力集团坚持通过城市更新助力焕发老城市新活力,激发内需潜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用心创造美好和谐人居。 

投资避险工具看这里,低风险理财、7%+收益、0手续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泰恩康 301263 --
  • 03-17 万凯新材 301216 --
  • 03-17 富士莱 301258 --
  • 03-16 鹿山新材 603051 25.79
  • 03-15 兴通股份 603209 21.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