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辉荣膺福布斯2021中国慈善榜第38位,连续三年排名提升

旭辉荣膺福布斯2021中国慈善榜第38位,连续三年排名提升
2021年07月21日 11:17 新浪证券

白酒板块逆势大涨,张坤却减持了茅台、五粮液!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基金规模直逼700亿!白酒股还能买吗?

7月20日,福布斯中国发布2021中国慈善榜,在100位上榜的各行业优秀企业家中,旭辉控股董事局主席林中以1.16亿元的捐赠总额位列第38位。据悉,旭辉控股董事局主席林中已连续三年入选该榜单,排名连续三年提升。

今年是福布斯中国第十五次发布中国慈善榜,上榜的100位企业家(企业)现金捐赠总额为245.1亿元,与去年的179.1亿元相比,大幅上涨37%。福布斯中国研究了中国民营企业家及企业在2020年度向公益慈善领域的现金捐款情况,并将企业家及其管理企业的捐款额合并计算,编制年度中国慈善榜。每年有100位企业家(企业)入选该榜单。

作为中国民营企业的一员,旭辉始终秉持“大爱利他”的理念,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并围绕“捐资助学、绿色环保、乡村振兴、抗疫救灾”等领域持续回馈社会。

2020年,“旭辉公益基金会”的成立,公益战略愈发清晰。 除了资金与物资的投入,旭辉人更强调做公益要“身体力行,躬身入局”,亲身参与到各项爱心行动中去,让需要的人真正得到切实的帮助。截至2021年6月底,旭辉累计捐赠超6亿元。凭借公益领域持续不懈的耕耘,旭辉于今年5月首次荣获2021中国慈善榜“十大慈善企业”称号。 

在众多公益领域中,教育一直是旭辉关注的核心领域之一。旭辉已连续25年在建瓯一中、二中设立旭辉奖、助学金及奖教金专项奖等;2020年,由旭辉捐资5000万元设计并捐建的建瓯一中体育馆和游泳馆也落成并投入使用。此外,旭辉还长期为中国传媒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捐建修缮教学楼、场馆等,为学子们的茁壮成长构筑更好的空间。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厦门大学百年校庆之际,旭辉向厦门大学捐赠1亿元设立“旭辉教育发展基金”,并在2020年设立“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旭辉奖助学金”助力预备警官培养。 

 除了捐资助学,旭辉还鼓励并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绿色环保行动中。2020年,旭辉携手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设立“旭辉公益基金”,发起“旭辉公益林”项目,结合旭辉人日常工作中的节能减排行为、戈壁徒步挑战赛以及行者旭辉城市公益徒步,鼓励员工和社会大众以实际行动与旭辉一起参与绿色环保,旭辉承诺三年内在敦煌种植3000亩以上的生态防护林。 

此外,旭辉还秉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原则,自2016年起开展“一颗核桃的仁爱之心”项目,通过收购大凉山孩子采摘的核桃,鼓励孩子们有尊严地实现求学梦想。5年以来,项目累计投入超300万元,购买核桃超6万斤,帮助大凉山贫困农户及孩子人数累计近1万人。2020年,旭辉升级“一颗核桃的仁爱之心”整体包装设计,加入孩子们的祝福卡片及抗疫期间坚持学习的视频,让搭载孩子们梦想的一批批大凉山核桃带着扶贫助学的使命再次开启爱心征程。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旭辉挺身而出、责无旁贷。旭辉在第一时间捐赠2000万元成立抗击肺炎专项基金,用于驰援武汉的医护工作者,更是先后四批次捐助医疗设备和医用耗材,并组织运往疫情抗击一线。

从捐资助学到植树造林,从乡村振兴到抗疫救灾,旭辉始终奋斗在一线,用力所能及的点滴行动,将躬身入局和大爱利他的精神推而广之。未来,旭辉将一如既往地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用力所能及的点滴行动,让生活更加美好、让社会更添和谐!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寒雪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
  • 07-22 倍杰特 300774 4.57
  • 07-22 国邦医药 605507 32.57
  • 07-22 中环海陆 301040 13.57
  • 07-21 金迪克 688670 55.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