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爱繁茂 | 许荣茂荣获“中国慈善榜年度慈善事业特别贡献奖”

惟爱繁茂 | 许荣茂荣获“中国慈善榜年度慈善事业特别贡献奖”
2021年05月21日 10:38 新浪证券

2021基金嘉年华6月19日(周六)在深圳举行,黄燕铭、洪灏、刘彦春、王庆、侯昊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5月20日,2021(第18届)“中国慈善榜”在青岛揭晓。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被授予“2021年度慈善事业特别贡献奖”荣誉。

  2021中国慈善榜颁奖现场

  中国慈善榜的颁奖词写道:身体力行,坚定不移。许荣茂将慈善事业视为自己终生追求的第一事业。他带领世茂集团,慷慨投入,立足文化传承、社区关怀、医疗扶贫、志愿服务及教育援助,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打造出不少实实在在的项目,也成就了一家在社会公益领域堪称楷模的企业。

  年度慈善事业特别贡献奖获奖奖杯

  许荣茂通过视频联线与现场观众和网友见面,他动情地表示:“真诚感谢社会各界和主办方再次给我如此殊荣。站在新时期和新格局的时代背景下,面对国际和国内各种新挑战的考验,更加感受到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的真理。面对未来,我们将始终不忘初心,坚守‘融责任于血脉’的理念,在党的百年华诞、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继续致力于精准扶贫、文化保护、促进香港和谐等公益领域,用大爱点燃希望,用实干助力国家,为中华民族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慈善榜”由民政部指导、《公益时报》社编制发布,自2014年至今,活动已成功举办十八届。每年的中国慈善榜通过分享慈善实践,树立慈善旗帜、发掘慈善理念、弘扬慈善精神、凝聚慈善力量,已经成为具有广泛关注度的年度公益盛事。

  赤子之心

  家国情怀践行社会责任

  多年来,许荣茂带领世茂持续践行公益,回馈社会,用饱含温度的深情为成千上万的家庭和个人带去梦想和希望。

  心系祖国,助力冬奥。办好2022北京冬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在中国侨联发起援建“华侨冬奥冰雪博物馆”倡议后,许荣茂带头捐资2000万元助力冬奥,展现了爱国港企与国家的血脉感情,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华侨冬奥冰雪博物馆效果图

  传承文化,守护文明。许荣茂始终致力于传统文化的保护,2021年,由世茂倾力打造的大型综合类博物馆福建省世茂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在泉州盛大开幕,开启了世茂在“一带一路”全球文化领域布局的新起点,揭开了世茂对中华文化保护与传承的又一里程碑。

  福建省世茂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

  抗击疫情,挺身而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许荣茂带领世茂努力克服多重困难,在保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捐赠3000万元港币,口罩超过100万个,护佑人民健康。

  抗击新冠疫情捐赠仪式

  医路荣光,振兴乡村。持续捐赠世茂爱心医院项目,推动健康乡村建设。目前,世茂爱心医院已超100家,遍布全国9省市,服务人口超过2000万。今年,许荣茂积极响应“乡村振兴”的号召,对爱心医院开展新一轮扶持,捐赠医疗器械市场价值近650万元。此外,切实履行对藏族同胞的承诺,截至2020年底,完成三年累计捐资1000万元,救助500位饱受包虫病困扰的困难群众的目标。

  关爱儿童,守护未来。许荣茂始终心系儿童健康,带领世茂持续深耕儿童公益领域。援建南京和厦门世茂彩虹重症儿童安护中心,累计捐赠超过1850万元,推动儿童临终关怀事业发展。“眼镜哥哥”爱心行动已合作全国10家大型儿童医院,累计捐赠2722万元,帮助困境儿童514人次。

  南京世茂彩虹中心

  目前,世茂已经累计对外捐赠人民币逾17亿元,公益项目覆盖人口超过2200万。

  经历了突如其来的灾难,也换来乘风破浪的勇气,面对困难、挑战、曲折与磨难,世茂一直坚守初心,以履行社会责任为尺,以心怀祖国同胞为矩,丈量前行的步伐。

  ————

  笃定公益,坚守信仰。在许荣茂的带领下,世茂将上下同欲,风雨同舟,汇聚更多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牛筱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普联软件 300996 20.81
  • 05-24 圣诺生物 688117 17.9
  • 05-24 欢乐家 300997 4.94
  • 05-21 超捷股份 301005 36.45
  • 05-21 宁波方正 300998 6.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