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园成功完成两轮合共逾21亿港元三年期境外银团贷款

中国奥园成功完成两轮合共逾21亿港元三年期境外银团贷款
2021年05月18日 17:20 新浪证券

2021基金嘉年华6月19日(周六)在深圳举行,黄燕铭、洪灏、刘彦春、王庆、侯昊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5月18日,中国奥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883.HK)宣布与中银香港、东亚银行、巴克莱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亚洲)、中国民生银行香港分行、创兴银行、招商永隆银行、德意志银行、恒生银行、南洋商业银行、渣打银行(香港)及大丰银行(按英文字母排序)完成两轮合共逾21亿港元三年期境外银团贷款。

  这次银团贷款按香港银行同业拆息(HIBOR)/伦敦银行同业拆息(LIBOR)加4.30%的年利率计息,所得款项主要用作现有境外债务再融资。

  2021年内,中国奥园的两轮银团贷款共获十二家商业银行的支持,充分反映银行界对中国奥园综合实力和发展前景的认可。中国奥园一贯重视审慎的资金管理,提前安排再融资,持续优化债务结构。2021年1月,中国奥园采用交换要约配新发行方式按票面价发行1.88亿美元2022年到期4.2%优先票据,再创集团债券发行成本新低。同年2月,中国奥园成功发行6年期3.5亿美元5.88%优先票据,创集团债券最长发行年期。

  中国奥园注重企业信用,目前已悉数赎回今年内到期的公募境外优先票据,完成境外银团贷款再融资。中国奥园持续贯彻稳健的财务管理,确保现金流安全,推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健康的财务管理是企业长久发展的基本保障,截至2020年底,中国奥园授信额度总额约人民币2550亿元,其中尚未使用的授信余额为人民币1348亿元;总现金约人民币700亿元,现金短债比1.3倍,足够覆盖短期借贷。

  此外,年报数据披露以来,中国奥园已先后获二十余家中外资机构发表报告,一致认可中国奥园稳健的业绩增长及发展前景。德意志银行、星展银行、法国巴黎银行-晨星、安信国际等认为,中国奥园主动管理债务,保持纪律性购地,预计2021-2023年每年有息负债规模不少于5%降幅,优化资产负债结构。

  作为责任担当的稳健经营者,中国奥园持续获得资本市场和业界的信任和青睐,荣膺《财富》“中国最佳董事会50强”,连续四年稳居《财富》“中国500强”,跻身《福布斯》2021全球企业1000强,上榜《福布斯》“亚洲最佳上市公司50强”,未来将持续深化“一业为主、纵向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企业综合竞争力,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致力成为稳健经营的长寿企业,为股东及投资者带来稳定长期的回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牛筱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凯淳股份 301001 25.54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19.95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