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硕证券何启俊:预计映客营收将保持不俗增长 建议中长期部署

千里硕证券何启俊:预计映客营收将保持不俗增长 建议中长期部署
2021年03月05日 19:44 新浪证券

  映客上周发布盈利预喜,预期截至2020年12月31日,集团营收规模达约人民币46-50亿元,较2019年的约人民币32.69亿元增长约41%-53%,其中,2020年下半年营收同比增长超过约50%;税后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约200%。

  据第三方机构艾瑞咨询,中国拥有全世界最多数量的直播用户,占比约五成。预期到2025年,国内直播平台的平均日活跃用户数将达到5.1亿。每位日活跃用户的日均花费时长预计,将由2019年的33.2分钟,增加至51.9分钟。千里硕证券研究员何启俊分析,映客作为直播平台强者,势必会迎来更多机遇,对直播平台收入分成充满利好。

  基于映客集团化的战略布局, 除主产品映客直播外,映客其他创新产品本财年也表现不俗。旗下多款创新产品在各所属细分领域(音频社交、兴趣社交、视频相亲等)获得了持续的用户积累和商业验证,增收增长迅速。公司表示,映客将持续投入研发,以丰富公司产品组合和通过创新产品接触更多潜在用户,而各产品之间也可增加协同效应。

  据了解,映客旗下创新产品不断取得新成效的综合原因源于,映客不但具备丰富的音视频经验,始终保持敏锐市场嗅觉,洞察市场及用户需求,更有着成熟的中台基础作为项目启动支撑。

  这使得集团在捕捉到新机会后,具备快速反应能力,迅速推出新产品,取得占据市场优势。比如春节后便引发互联网圈广泛关注的音频产品——对话吧APP。在对话吧,任何话题讨论时,每个人都是平等的,沟通回归到单纯的本质。

  千里硕证券研究员何启俊还评论称,映客直播业务火热,预计集团营收将保持不俗增长。考虑到其积极围绕‘互动社交’推出各类型产品,拥有稳定现金流的映客,正逐步减低对直播的依赖,为收入增加新增长点。策略上,建议可做中长线部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谭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