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脱贫到致富,看大唐地产在龙弟村的“扶贫攻坚”路

从脱贫到致富,看大唐地产在龙弟村的“扶贫攻坚”路
2021年01月28日 16:40 新浪证券

【白酒投资日报】泸州老窖全产品线停货 迎驾贡酒21Q1增50%以上?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锂资源价格持续上涨 未来还有多大空间?

  广西大唐地产 11月23日

  龙弟村,地处隆安县乔建镇,这里四面环山,山青水秀,全村483户2096人,是政府重点扶持的贫困村。

  龙弟村实拍图

  2020年是广西脱贫攻坚战的关键年。作为肩负社会责任的企业,大唐地产广西公司密切关注乔建镇龙弟村的发展形势,多次组织帮扶小组走进里龙弟村进行调研,并积极展开结对帮扶,助力龙弟村实现脱贫致富。

  大唐地产广西公司执行总经理崔永杰组织商议龙弟村扶贫事项

  逐光计划,乡村阅读公益行

  推进乡村阅读,释放知识光芒,2019年6月3日,由大唐地产、陈章辉福信慈善基金会、担当者行动教育基金会主办的“逐光计划Bright+”——隆安县“班班有图书角”捐赠活动,在广西南宁隆安县乔建镇龙弟村小学展开。在大唐地产的帮扶下,龙弟村班级图书角正式落地。

  图书角捐赠活动现场

  2020年11月18日上午,大唐地产广西公司“2020年逐光计划——乡村阅读公益助学行动”再次来到隆安县,向乔建镇中心小学捐献一批新的图书,为图书角增添书籍资料。大唐地产广西公司副总经理叶茂盛、大唐地产业主代表、担当者行动、大唐地产志愿者等人员一同参与了此次公益行动。

  公益行动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

  公益行动志愿者与孩子们游戏

  为了更有效地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本次公益行动根据学生阅读能力的不同,向不同的班级,配套不同的图书。活动中,担当者行动带领着志愿者以及业主们深入课堂,亲自给孩子们送去书籍,并对学校师生和爱心人士开展了图书角建设和图书借阅管理培训,现场示范书籍拆封、标签填写、图书登记造册等事项,让师生能够充分利用图书资源。此外,叶茂盛还为大家分享了生动有趣的阅读故事,点燃了学生对童书阅读的兴趣。

  大唐地产广西公司副总经理叶茂盛

  乡村阅读公益助学项目不仅仅是简单的捐书,而是通过为乡村学校建立班级图书角提供优质图书,培养孩子们的阅读习惯,并且通过培育老师掌握基本阅读引导方法,以更好引导孩子们阅读,让助学项目的效果真正落地。传递企业正能量,大唐地产以实际行动,践行公益主张。

  大唐地产帮助建设的班级图书角

  +

  多次深入龙弟村,大唐地产扶贫在行动

  大唐地产公益行从未停下脚步,一直在行动,一直在路上。

  乔建镇龙弟村是大唐地产广西公司精准扶贫工作的结对帮扶对象,长久以来保持着良好的结对帮扶关系。大唐地产坚持公益行动传递正能量,多次捐资助建,助力乡镇更好更健康的发展。

  据了解,龙弟村483户人口中,272户1167人为贫困人口,是南宁市深度贫困村。2017年以来,大唐地产广西公司积极帮扶龙弟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支持多个项目建设,切实帮助帮扶龙弟村解决问题。

  龙弟村实拍图

  道路硬化建设,促进经济发展

  要创富,先修路。大唐地产深谙村内道路的硬化对改善农村生活环境,促进经济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2018年1月,大唐地产广西公司投资21万元开展龙骨屯排污巷道硬化建设项目,同年9月,向龙弟村捐赠4万元用于巩固龙骨屯篮球场及停车场周边硬化建设;2019年,投资25万元开展龙骨内产业路硬化项目,以大唐力量助力龙弟村美好家园的建设。

  龙弟村道路实拍

  龙弟村篮球场

  学校设施建设,助力学子点亮未来

  大唐地产在教育公益的行动,大到捐建学校教学楼,小到学校班级图书、饮食。2018年6月,大唐地产广西公司帮扶完善龙弟村小学教育生活设备,捐赠厨具、大型饮水机等,保证孩子们的饮食健康。大唐地产以实际行动,从生活上、学习上给予乡村学校极大帮助,助力学子点亮未来。

  大唐地产捐赠的蒸饭柜与饮水机

  专场招聘,解决就业难题

  2018年10月,大唐地产广西公司先后两次在龙弟村开展促脱贫就业专场招聘会,搭建就业供需平台,为村民提供就业机会,大唐地产助力改善村民家庭生活。

  大唐地产面向龙弟村贫困户展开招聘

  技能培训,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

  要“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为助力当地产业发展,提升村民自身技能,大唐地产广西公司投资3万元用于开展乡村技能知识培训。2018年底,大唐地产广西公司聘请专业技术人员亲临龙弟村针对性地进行种养殖、厨师、蛋糕面点等技术培训,助力龙弟村从根本上解决贫困的问题。

  大唐地产捐资办技术培训

  暖心慰问困难户,践诺企业大爱

  2018年,在中秋、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大唐地产广西公司组织专项慰问小组,先后走访慰问龙弟村五保户、困难户,与村民闲话家常,同时送上大米、花生油、慰问金,为村民送上一份祝福,以实际行动践诺企业大爱。

  慰问活动现场

  资助文艺晚会,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

  2019年,大唐地产广西公司将帮扶方向扩宽至精神文化层面,为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对龙弟村迎新文艺晚会提供大力支持,使村民生活更加多元化。

  大唐地产捐资支持龙弟村举办迎春文艺活动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而今的龙弟村,迎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4年以前,龙弟村道路仍是泥泞小路,没有任何硬化;如今,村里道路硬化、水利工程、篮球场等基础设施已建设完成,2020年10月,龙弟村终于实现了全线脱贫!政府对龙弟村的发展十分认可,给予极高的评价,龙弟村党支部因此被评为2018年三星级党组织、2019年四星级党组织!

  看到家乡美好未来发展前程,越来越多青壮年相继回镇发展,开设大型养殖场、水果种植园等,不仅提高了当地的经济发展,也为村民提供了就业机会,龙弟村正在往致富的道路上大步前进!

  “幸福”不是一句口号,“善行”没有终点。

  大唐地产始终相信,比简单物质更有力量的是情感的传递,每个微小的善举,都是为美好带来的光。在关注自身发展的同时,大唐地产不忘初心,始终怀抱着对社会的感恩之心,用实际行动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用公益将幸福传递,温暖千万家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谭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9 易瑞生物 300942 5.31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8 华康股份 605077 51.63
  • 01-28 华锐精密 688059 37.09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