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奥园英雄:95后退伍军人跳湖救助2名儿童 多次见义勇为

致敬奥园英雄:95后退伍军人跳湖救助2名儿童 多次见义勇为
2020年06月08日 01:39 新浪证券

  找到了!在开封西湖勇救2名落水儿童的男子就是他

  6月3日晚,一段见义勇为的社会佳话刷爆了河南开封人的朋友圈:一名年轻人路经西湖公园,看见两名小孩落水,随即奋不顾身跳水救人,在成功救起两名小孩后,还沿路帮忙找寻孩子家长,并把他们安全交到家长手中后才默默离开。

  那么,这位救起孩子的好心人到底是谁?危机时刻,为何选择挺身而出?

  记者通过多方了解,终于联系上了史汉华这位见义勇为的好市民,还原了这一惊心动魄的时刻。

  史汉华先生,25岁,是中国奥园旗下开封奥园珺樾府案场的一名专业礼宾,同时也是一名拥有6年党龄的年轻党员,一名有过6年军旅生涯的特战队员。

  6月3日晚上,他途经西湖公园,突然听见有人落水呼救的声音,由于自己熟悉水性,便毫不犹豫地脱掉衣物跳入水中。据史汉华回忆,当时两名小朋友已被湖水困住,他在岸边群众的帮助下找到落水小朋友,并托起小朋友头部,才将孩童成功救上岸。

  次日,落水孩童家长经龙亭公安局联系到史汉华,至派出所登记当面感谢及赠送锦旗,并希望以现金表达感激之情。

  对此,史汉华谢绝家长的现金,收下了锦旗和感谢信,并表示:“身为一名党员和退伍军人,关键时刻就该站出来、冲上去,这是我的职责,无需特别言谢。”最后,他还提醒家长们不要让孩子在没有大人陪同的情况下,到湖边等危险地段玩耍。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史汉华第一次见义勇为。2018年11月17日,他挺身而出,勇斗两名歹徒,并协助警方将二人绳之以法,事后受到当地公安部门的嘉奖,并得到退役所在部队记功及奖励。

  无独有偶,2015年,在他的服役过程中,遇长春市抗洪救灾任务,史汉华临危不惧,仅靠一根安全绳只身游在汹涌咆哮的洪水中,成功解救围困群众,并因此获评个人三等功。

  军装在身,他是保家卫国的军人;脱下军装,他是一名党员,遇到千钧一发的时刻,他主动冲锋向前,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他加入奥园大家庭,把中国奥园核心价值观,化作自己行动准则,守护、关爱和帮助每一位身边人。

  是军人的准则,党员的使命,中国奥园的价值观,让他将这份光与热传向更广阔的天地。

  烈火见真金,逆境试强者,当一名党员选择无惧危险、挺身而出时,他身上的党徽就真正地鲜活起来。史汉华的事迹,让我们感受到了奥园党员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英雄气概,贴心细心、踏实做事的职业操守。让我们共同点赞,祝好人一生平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25.64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