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熙生物与赋远投资共同成立赋远合成生物基金

华熙生物与赋远投资共同成立赋远合成生物基金
2023年06月08日 09:36 新浪证券

  6月3日-4日,中国(济南)透明质酸产业大会重要的平行会议之一“合成生物与生命健康资本会议”在济南圆满召开。数百名合成生物行业专家学者、投资机构负责人、企业代表等出席本次会议,就合成生物领域的“技术、资本、产业发展、企业运营”等相关问题展开交流探讨,共话合成生物高质量发展未来。

  其中,作为本次会议的重要亮点之一,华熙生物正式发布CVC(企业风险投资基金)战略,并与赋远投资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成立赋远合成生物基金。

  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是当今时代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方向,合成生物作为第三次生物技术代表,在这方面发展潜力巨大。赋远投资创始合伙人顾哲毅表示,合成生物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不仅对“双碳”目标达成意义重大,也顺应了政府顶层设计的大方向。合成生物方法是具备多方面颠覆性优势的解决方案。

  然而站在合成生物风口之上,顾哲毅表示,我们也注意到行业目前的痛点,是如何把科学转换成技术、把技术转换成产品、再把产品转化成商品。我们需要把投资能力和产业能力结合,真正帮助中国乃至全球合成生物的年轻生态,迈过转化和销售两个重要的门槛,以实现整个产业的突破。而在这个过程中,必然要结合学界、产业界、资本界共同的力量。

  作为以合成生物驱动的生物科技公司和生物材料公司,华熙生物是国内合成生物的领军企业之一,在技术创新、产业转化和市场转化上积累沉淀了丰厚的经验。华熙生物董事长兼总经理赵燕表示,华熙生物作为合成生物的龙头企业,作为行业的引领者和开创者,我们有责任和有义务引领这个行业更好、更健康地向前发展。除了研发团队和合作的科研院校之外,华熙生物还需要联合更多对市场比较敏锐的企业和合作伙伴,大家一起把合成生物产业做大做强。

  对于成立赋远合成生物基金的目的,华熙生物董事长兼总经理赵燕表示,一方面华熙生物能够创造出来的物质可以适当放到外部进行孵化,另一方面可以对外部一些好的项目进行支持,支持有想法、有创造力的科学家创业等。

  赋远投资是国内医疗行业领先的产业投资机构,专注在医疗生物科技领域,有着卓越的产业资源,在医疗器械、消费医疗、生物制药上游、合成生物等四大核心垂直领域有着深刻产业布局。

  对于此次合作,顾哲毅表示,赋远投资多年来已经打造了一套成体系的投资逻辑,未来将坚持致力于链接更多创新的、有竞争力的合成生物学公司,把成熟的生态企业资源嫁接到早期创新型项目上,助力合成生物产业蓬勃发展。此次与华熙生物成立合作基金,正是为了协同华熙生物在研发制造、产品应用等方面的能力,帮助更多企业,一起在技术工艺开发、生产工艺、商业化销售等层面快速成长。

  顾哲毅表示,以创新促进增长,以生物生产万物,最后实现支持合成生物产业的发展,挖掘合成生物产业的价值,打造出中国乃至世界有竞争力、有活力的产业生态,这是我们的初心。

  谈及赋远合成生物基金后期的标的选择和投资目的,顾哲毅表示,赋远会围绕生物技术底层技术工具会去做布局,关注生物医药领域和生物技术,以及从生物医药溢出到消费品上游,比如功能性食品、消费、化妆品、农业等领域。赋远也希望能够为国家在合成生物方面的战略出一份力,帮助建设合成生物的生态圈并提升整个行业国际竞争力。

  对于未来赋远合成生物基金的投资策略,顾哲毅介绍到,赋远不仅会孵化科研创新转化项目,投资从0到10的阶段,借助产业发现好品种,帮助创新技术快速转化放大,跨越市场推广的鸿沟;同时还将捕捉高成长性项目,投资从1到100的阶段,借助产业的市场和渠道资源,让好产品快速触达终端用户,加速放量。

  据悉,赋远合成生物基金是国内第一支、也是迄今唯一一支专注于合成生物的产业基金,依托于华熙生物雄厚的研发实力和产业资源,以及赋远投资成熟的管理团队和专业的投资能力。双强联合之下,赋远合成生物基金将整合优势资源赋能中国合成生物前沿企业,加速科技创新转化,助力中国合成生物产业跨越式发展,并获得越来越强的国际竞争力,更好助推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