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盛盟固利装入上市公司,9万股民将极大受益

荣盛盟固利装入上市公司,9万股民将极大受益
2023年06月06日 09:28 新浪证券

  2023年5月26日,荣盛发展停牌并发布公告,拟将集团在2018年花费巨资收购并大量投入的荣盛盟固利装入荣盛发展上市公司。

  据了解,耿建明的荣盛控股在荣盛盟固利上花费已接近50亿元,并且荣盛盟固利已于2021年完成股改正在冲击独立IPO。作为拥有储能电池技术优势、掌握抗低温电池技术和超快充电技术的高科技企业,作为国内商用车高功率电池的龙头企业,荣盛盟固利若独立上市,参照同类电池产品,未来市值将有望突破200亿元。相关专家认为,此时耿建明下决心将这一集团最宝贵的优质资产注入荣盛发展,势必让荣盛发展的9万股民极大受益,也再次彰显出耿建明的格局所在。而此举,也开启了荣盛发展的战略升级之路。

  盟固利是国内最早一批从事锂离子电池研发、生产的企业,深耕锂离子动力电池技术超过20年,累计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30余项,多次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多项科研奖项。最早实现了锂离子电池在纯电动公交车上的大规模的示范应用。先后研发出全气候电池技术、高比能快充电池技术、钛酸锂电池技术、高功率电池技术等行业特色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电动飞机以及绿色储能等领域,见证和推动了国内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的飞跃发展。

  据悉,盟固利和中科院化学所郭玉国团队等共同承担了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储能与智能电网技术”重点专项中的兆瓦时级本质安全固态锂离子储能电池技术的开发。课题目标是开发15000次长循环寿命的本质安全的固态电池,度电成本达到0.2元,模组成组率90%,电池柜级别系统成组效率80%,实现10Mwh级别的示范应用。原位固态化和多级补锂技术是该项目的特色和关键技术,盟固利在补锂技术和固态电池制造技术方面具有核心优势,目前课题进展顺利,已形成多项创新技术,固态电池样品正在测试中。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