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峰科技获开发定点通知 已成为北汽新能源智能座舱显示零部件供应商

光峰科技获开发定点通知 已成为北汽新能源智能座舱显示零部件供应商
2023年05月24日 19:05 新浪证券

  5月24日晚间,光峰科技(688007.SH)发布公告,于近日收到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开发定点通知,公司将成为北汽新能源的车载光学解决方案供应商,为其供应智能座舱显示产品。

  光峰科技表示,开发定点涉及的产品量产后,预计项目生命周期内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目前双方已进入履约状态。

  《新能源汽车市场洞察报告(2022版)》曾指出,随着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不断提升,“里程焦虑”得到初步解决,智能化成为用户对新能源车的新期待。在智能座舱、自动驾驶技术的加持下,汽车将成为继家庭、办公室之外的第三空间,不仅改变人们的出行模式和生活习惯,还将对汽车产业、交通法规、道路设施等产生深远影响。此次北汽新能源与光峰科技的合作,有望进一步打开智能座舱的想象空间。

  资料显示,北汽新能源创立于2009年,是我国首家独立运营、首个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也是国内技术领先的新能源汽车企业之一。

  光峰科技作为全球领先的激光显示科技企业,于2019年7月作为科创板首批企业上市,是A股激光显示第一股、科创板广东省第一股。立足车载光学市场,光峰科技主要面向车载显示、激光大灯、HUD三大应用方向推出解决方案。凭借原创激光显示技术可实现设备和显示画面分离,不影响内饰,安装灵活,易于隐藏,可随形、曲面、透明显示,画面可任意大小,可实像、可虚像等特点,已推出HUD适配PGU、高亮度一体化数字大灯、沉浸式舱内显示、in-plane透明显示等多种解决方案,提供符合车规的车载显示光机、超小激光模组等。截至目前,光峰科技已累计拿下北汽新能源、比亚迪赛力斯、某知名国际车企共5个定点,同时也标志着其车载光学业务再下一城。

  今年4月,光峰科技独立参展上海车展,带来了车载沉浸式激光显示、照明技术场景展车的首次亮相,正式发布全球首款车规级彩色激光大灯,以及车窗外显、车内透明显示、车内娱乐大屏、智慧表面等沉浸式车内数字交互解决方案,获得行业广泛关注。

  华创证券认为,光峰科技与车企陆续落地车载显示项目定点,车载项目领域业务版图逐渐完整、远期空间逐渐落地清晰,公司持续拓展车载业务合作伙伴,预计判断未来仍将取得更多实质性突破与进展,驱动中远期业绩持续增长。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易实精密 836221 5.98
  • 05-25 新莱福 301323 39.06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30.26
  • 05-24 鑫宏业 301310 67.28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21.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