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供应链发展!建发股份副总经理许加纳分享业务创新发展经验

聚焦供应链发展!建发股份副总经理许加纳分享业务创新发展经验
2022年08月02日 10:24 新浪证券

  来源:厦门广电

  今年以来,厦门市商务局精准出台了一揽子帮扶政策和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并举办助企纾困政策线上宣讲会。首场线上宣讲会聚焦“供应链发展”主题。直播中,建发股份副总经理许加纳向大家分享了如何用好政策,促进供应链业务创新发展的经验。访谈内容现全文转发如下。 

  建发股份副总经理 许加纳: 

  作为中国领先的供应链运营商,建发股份(600153.SH)始终致力于供应链增值,追求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客户提供“LIFT”供应链服务,促进资源稳定高效的流通,降低业务运营风险,提升运营效率,优化供应链运营模式,服务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公司成立了“四大专业集团+五大事业部”,从事钢铁、浆纸、汽车、农产品、消费品、矿产有色、能源化工、机电、综合服务等细分品类的经营,2021年公司供应链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115.39亿元,同比增长74.46%,多个核心大宗商品品类经营量保持全国行业前列,其中,钢材超4,500万吨,位列贸易流通领域全国前三,纸张纸浆超1,100万吨,位列贸易流通领域纸张纸浆销量全球第一,农产品超2,900万吨,玉米、高粱、大麦、葵花籽粕等多个产品进口量连续多年稳居全国前三位。      

  (一)发挥LIFT供应链优势,持续深化“走出去”战略,助力厦门建设“双循环”。建发股份充分利用厦门作为“海丝”与“陆丝”交汇点的独特优势,加大国际贸易在厦转口及结算力度;将“中欧班列”物流服务线路延伸至东南亚、台湾地区,拓展海铁联运业务;携手厦门航空、纵横集团,布局航空货运领域,推进筹建一家以厦门为基地的货运航司,以提高厦门乃至福建省的国际货运能力。建发股份深化“走出去”发展战略,现已在越南、马来、日本、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RCEP、金砖等国家和地区设立了超20个海外服务网点,构建多元稳健的全球供应链资源体系,实现国内外资源互补,服务保障国家能源和粮食供应链安全稳定。   

  (二)强化科技赋能和金融赋能,提升供应链服务价值,助力中小企业降本增效。建发股份与腾讯等头部互联网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建设和完善纸张-“纸源网”、纸浆-“浆易通”、钢铁-“建发云钢”、食品-“E建单”等多个行业的供应链数字化服务平台,通过打破上下游信息壁垒,推动上下游互联互通,打造共享共赢的产业供应链生态圈。建发股份还建设了“壹建融”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通过连接产业和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实现高效融资、降本增效。   

  在陈敏局长的政策宣讲中,我们看到厦门市高度重视供应链数智化创新,出台了具体措施支持和赋能供应链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设立投资/增信基金,支持企业对外投资和建设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这将十分有利于激发企业供应链创新和活力,进一步为中小微产业客户发展赋能。   

  建发股份已将“科技赋能、金融赋能”列入新五年发展规划,未来,我们将积极发挥示范企业的创新引领作用,加大数字化转型和供应链金融服务方面的资源和人才投入,力争为厦门供应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
  • 08-03 源飞宠物 001222 13.71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36
  • 08-02 麦澜德 688273 40.29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