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五百强“强强联手”,建发、恒力深化战略合作

世界五百强“强强联手”,建发、恒力深化战略合作
2021年11月08日 17:34 新浪证券

【抢红包】股民朋友请注意!双11大促必买清单!十大杀手锏产品,全年最低价,吐血价5折起!最高立省万元

  近日,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文洲,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永达,厦门建发原材料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辉等领导前往世界五百强、国内能化行业领军企业恒力集团参观考察。

  建发股份(600153.SH)全资子公司厦门建发原材料贸易有限公司(下称:建发原材料)与恒力石化自2020年7月开展合作以来实现业务规模高速增长,产品涵盖烯烃、芳烃、成品油等多个品种,现月销量达10万吨,年销售规模约100万吨。双方将在合作中持续拓展品种、扩大规模,丰富从长约到代采、代销等多模式的合作方向,推动业务规模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恒力石化(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千涵首先对建发集团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恒力集团的产业及业务发展等情况,对建发集团在供应链经营与拓展方面的专业能力予以高度评价,并对恒力石化与建发原材料的良好合作给予充分肯定,期待未来双方进一步加深合作。

  建发股份董事长郑永达介绍了公司供应链产业布局、业务覆盖以及战略发展规划,对建发原材料与恒力石化合作业务的高速增长和优异业绩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双方强强联合,做大做优。

  建发集团董事长黄文洲对恒力集团抓住机遇、勇立潮头,通过自身不断努力发展成为以炼油、石化、聚酯新材料和纺织全产业链发展的国际型一流企业、挺进世界五百强前70名予以盛赞。对建发原材料与恒力石化在今后更好的合作予以高度期许,希望双方同心协力,在短期内实现现有合作规模翻一番的目标,并不断丰富合作品类,扩大合作规模,拓展供应链服务的深度和广度。

  座谈结束后,刘千涵总经理带领黄文洲、郑永达等领导前往大连长兴岛,实地考察恒力集团建设的目前世界最大,最先进的单套炼化一体化装置。该装置按照领先世界平均水平10年以上标准设计,占地23平方公里,总投资1200亿元,2016年建设,2019年投产,年炼化能力2000万吨,在工艺先进性、产品灵活性、单位能耗、生态环保等方面均代表了目前大型炼化装置的世界最先进水平。

  参观结束后,双方领导合影留念,并约定持续开展互访交流,不断深化战略合作。

  企业简介

  恒力集团是以炼油、石化、聚酯新材料和纺织全产业链发展的国际型企业,现拥有全球产能最大的PTA工厂之一、全球最大的功能性纤维生产基地和织造企业之一,建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企业竞争力和产品品牌价值均列国际行业前列。

  厦门建发原材料贸易有限公司作为建发股份(600153.SH)全资子公司,以金融赋能供应链管理为理念,为客户提供更有价值的供应链增值服务。 公司主要从事大宗原材料商品的供应链整合运营业务,拥有多年相关行业的风险管理、价格管理经验优势,为客户提供集物流、信息、金融、商务四类服务的一站式供应链综合服务。

学投资,创财富,浏览大咖投资经,赢66元现金红包,扫码限量抢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蔡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9 鸥玛软件 301185 11.88
  • 11-08 雅创电子 301099 21.99
  • 11-08 安旭生物 688075 78.28
  • 11-08 新点软件 688232 48.49
  • 11-08 盛美上海 688082 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