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银行绵阳分行开业 未来5年将提供500亿元融资支持

成都银行绵阳分行开业 未来5年将提供500亿元融资支持
2021年10月20日 18:50 新浪证券

  10月20日,嘉宾云集,礼花缤纷,成都银行绵阳分行揭牌开业暨政银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绵阳绵兴东路113号樊华广场举行。至此,成都银行拥有分行已增至14家,营业网点总数共计210余家,对于进一步实现“做精成都、做实四川”的战略布局、拓展业务覆盖面、提升综合竞争实力具有重要意义。

  金融+科技携手

  未来5年将提供500亿元融资支持

  当天仪式上,成都银行绵阳分行分别与绵阳市政府、高新区管委会、行业协会(商会)金融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银政合作协议(高新区)和行业协会融资合作协议,并与长虹、九洲、惠科光电等优质企业签订了银企意向性融资合作协议。成都银行表示,将在未来5年内,在绵阳区域实现不低于500亿元的信贷投放。

  “绵阳是四川第二大经济体,更是我国唯一科技城,”成都银行绵阳分行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伴随着国家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必将带来新一轮资金、技术、人才和资源等要素的加快流动和高效集聚,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和产业创新的步伐将更快,也将为绵阳经济健康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成都银行一直以来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积极立足地方,服务周边,创新产品,优化服务。绵阳分行成立后,将通过“金融+科技”、“贷款+投行”等创新模式,激活科技“一池水”,打造创新“助推器”,全力为绵阳市地方经济的健康、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一体两翼加快布局

  今年将新增更多分支行

  成立于1996年的成都银行,是四川省首家登陆A股主板的银行,近年来,成都银行扎根成都,辐射川陕渝,逐步形成“一体”(四川)、“两翼”(重庆、陕西)的区域发展格局。绵阳位于成都、重庆、西安“西三角”腹心,伴随着绵阳分行的落子,至此,成都银行已拥有重庆、西安、广安、资阳、眉山、内江、南充、宜宾、乐山、德阳、阿坝、泸州、天府新区、绵阳等14家分行和31家直属支行(部)、共计210余家营业网点。据了解,成都银行还计划在本年度继续新增分支行网点,加强川陕渝“一体两翼”的布局。

  得益于积极推进“精细化、数字化、大零售”战略转型和加快网点布局,近年来,成都银行业绩亮眼。2021年上半年,成都银行实现营业收入85.41亿元、净利润33.9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5.34%、23.07%,增幅在目前已披露半年报的A股上市银行中位居前列。截至2021年6月末,成都银行的资产规模增至7361.83亿元,资产规模跨入7000亿元大关,存款规模增长迅猛,半年新增818.75亿元,增幅达18.40%,创下历史最好半年业绩。在已披露2021年中报的A股上市银行中,成都银行的营收增速及净利润增速分别排名第一、第六。

  日前,《银行家》发布最新的世界银行1000强名单。榜单显示,成都银行一举跃升37位,达到第217位,距离200强仅一步之遥。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佳玮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