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探索数智化与碳中和解决方案奋斗绿色低碳发展新时代

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探索数智化与碳中和解决方案奋斗绿色低碳发展新时代
2021年07月12日 15:20 新华网

【超级重磅】全体股民请注意!拉升行情如箭在弦,放量大涨透露什么信号?创业板有望突破历史最高点?布局方向在这里!大神秘籍速速领取→

  7月9日-10日,2021瓯江峰会·第二届国际工业与能源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在温州市举办。现场大咖齐聚,思想火花频现。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作《数智化与碳中和解决方案》主旨演讲。

  绿色低碳发展新时代——未来已来。“正泰从实践中体会到,绿色低碳发展新时代‘未来已来’”。南存辉表示,未来四个“更”的特征(更安全、更清洁、更便宜、更便捷)将会成为能源格局优化的主要力量,正泰正在构建“一云两网”(正泰云、正泰能源互联网和正泰工业互联网),探索数智化与碳中和解决方案。

  数化万物、智慧物联新时代——将至已至。“数字中国将支撑我国提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产业核心竞争力。”南存辉说,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5G、数字新基建、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能源互联网、边缘计算等新技术变革势不可挡,带来数智化创新发展机遇。

  聚焦数字能源、智慧物联与正泰“一云两网”战略,南存辉分享了正泰近年来的实践。近年来,正泰以客户为中心,打造绿色、高效、安全、敏捷的智能制造供应链体系;为产业赋能,构建以国产化芯片和操作系统为支撑的数字工厂解决方案。

  围绕绿色能源与低碳发展,南存辉讲述了正泰能源物联网的故事。近年来,正泰联合央国企,加强可再生能源投资布局,助推能源结构优化;通过全方位智能化运维手段,保障光伏电站收益最大化;推进分布式区域综合能源服务,探索城市能源碳中和发展新模式;推广建设近零碳建筑和智慧楼宇,助力城市碳中和;依托正泰能效管理云平台,实现能源数字化管理;提供智能电力物联网解决方案,支撑电网智能化、数字化、更安全;创新研发绿色、环保、智能电气装备,赋能战略新兴行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城市生命线”示范项目---智慧供热、智慧燃气、智慧水务。

  值得一提的是,正泰创新“光伏+”发展模式,实现生态增美、农民增收、社会增效。同时,大力推广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实现清洁能源“身边取”。此外,正泰还积极响应号召,整县推广户用分布式光伏一站式解决方案,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

  此外,正泰还探索打造正泰3+N模式,发挥产业链优势,助力双创事业发展。近年来,正泰以科创园区为载体,研创工业与能源前沿技术、孵化培育产业链条;打造新型能源体系生态圈,合筑“数智化、碳中和”美好未来。

  “独行快,众行远。”南存辉说,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需要政府出台政策给予支持,特别是应用场景的培育,大家齐心协力,央企国企带动民企,大家共同创新,碳达峰、碳中和一定会实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单晨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大全能源 688303 21.49
  • 07-13 仕净科技 301030 6.1
  • 07-12 瑞可达 688800 15.02
  • 07-12 浙版传媒 601921 10.28
  • 07-12 怡合达 301029 14.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