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个签约项目,6个重磅项目!2021瓯江峰会收获满满

18个签约项目,6个重磅项目!2021瓯江峰会收获满满
2021年07月12日 15:22 新华网

【超级重磅】全体股民请注意!拉升行情如箭在弦,放量大涨透露什么信号?创业板有望突破历史最高点?布局方向在这里!大神秘籍速速领取→

  7月10日,2021瓯江峰会·第二届国际工业与能源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开幕式第二轮“瓯江发布”上,正泰集团共计签约战略合作项目18个,并发布了6个重磅项目,以战略合作模式,强强联手,双向赋能,助推工业与能源互联网创新发展。

  18个战略合作项目:

  携手三峡集团深化清洁能源领域全面合作,打造改革创新和产业协作新典范。

  牵手浙江大学就共建“碳中和”应用技术研究院达成共识,围绕以光伏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构建新要求,开展前瞻性及应用性技术研究。

  与百度工业合作,全面深化能源互联网与工业互联网领域合作。

  携手世纪互联合作打造“源网荷储”为内涵的“高载能、碳中和”的数字经济发展载体。

  与科大讯飞双方协作,在产业大脑、未来社区、智慧城市、智慧园区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联手浙江省能源集团,加强在光伏电站开发及智慧运维、区域综合能源、智能电气、金融投资等领域合作。

  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哈尔滨)产业园三方联合,打造“产学研用”典型示范模式。

  与瓯海新区、侴术雷教授三方协作联合推进星空钠电技术开发、产业化应用、示范项目建设与推广。

  与中科院纳米所、温州高新区三方协作,共同开展新能源技术和纳米材料攻关,积极推广分布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与豫能控股一起打造行业标杆,推动示范创新,实现综合能源产业多层次、多领域协同发展。

  携手三峡资本以基金为纽带,构建协同发展新动能,推动清洁能源、智能电气等行业高质量发展。

  牵手新和成共同开展数字化转型、新材料应用联合研发等多维度合作。

  联手上海重塑共同投资促进燃料电池系统全产业链的发展及光储氢热的应用。

  与浦投科技双方协作,建立半导体产业及创新投资战略合作。

  联手趣链,发挥趣链“区块链”优势,结合正泰场景应用,助力产业数字化、经济数字化、社会数字化发展。

  与浙江至控协作,开展通信、智能感知、工业自动化等技术研发共创合作。

  携手巨磁,发挥“磁传感”优势,助推正泰产品数字化发展。

  联合利普思积极推动先进第三代功率半导体技术在新能源、智能电网、工业电源等领域产业化应用。

  正泰发布6个项目:

  与百度携手打造的《百度新华智慧热网研发平台》,探索更清洁、更高效、更易于管理的城市集中供热新模式。

  联合西门子打造的《工业软件创新赋能中心》,打造区域产业数字化赋能平台,培养数字化设计、软件开发能力,建设服务培训及示范中心。

  联手三峡资本创立《峡泰股权投资产业基金》,首期规模10亿元,聚焦“碳中和”、“高端装备”等方向,布局长三角,打造国资与民企深度联手金融创新模式。

  与星空钠电合作,在温州市支持下,成立《双碳研究院和钠离子电池实验室》,助推下一代安全低成本的储能技术的研发,为浙江省实现碳中和提供技术支撑,孵化和推动钠离子电池技术的大规模产业应用。

  与国网合作的《国网浙江近零碳数智技术实验室》项目,建设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打造零碳数智核心技术的孵化器,支撑区域清洁能源示范建设。

  联合中国电信的《中国电信物联网联合创新实验室》项目,支持5G项目落地,建立5G终端标准,实现问题预判、排障支持等一站式服务,推动产业发展。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单晨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仕净科技 301030 6.1
  • 07-13 大全能源 688303 21.49
  • 07-12 浙版传媒 601921 10.28
  • 07-12 怡合达 301029 14.14
  • 07-12 瑞可达 688800 15.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