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家庭主流顾客重回门店,永辉超市仓储店多点开花

让家庭主流顾客重回门店,永辉超市仓储店多点开花
2021年07月09日 16:41 新浪证券

【超级重磅】1.8亿股民请注意!大盘3500点是强弱分界线?大白马还要跌多久?新能源车、芯片股还能上车吗?大神秘籍速速领取→

  6月18日,永辉超市在上海的首家仓储店在通河路开业。

  新开业的永辉超市上海通河路店由之前的老店改造升级而来,该店在2013年12月开业,曾是永辉超市在上海的第一家门店,此前经营面积不到5000平方米。6月9日闭店后,经过9天的改造升级,将经营面积扩大到8000平方米后,迎来了上海首家永辉仓储店。

  这家永辉仓储式超市和普通卖场不一样的地方是,这里的商品都是以“量大取胜”。其中,食品百货类商品被陈列在集销售与储存于一体的重型货架上,进行割箱陈列、大规格包装售卖。而生鲜类商品则被大量摆放在一起,供顾客自由选购。

  其实在该店开业之前,已有多家永辉仓储超市在福建、成都、重庆等地开业,首家开业的是福州奥体阳光店。福州奥体阳光店原为亏损门店,日均销售数万元,经营不甚理想,改造为仓储店后,门店就“活”了过来。有知情人士透露,永辉福州、成都仓储店营业后,门店营业额都获得数倍增长。

  今年5月20日,在永辉超市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上,永辉超市董事长张轩松曾说过,当下零售市场已开始进入存量竞争阶段,永辉将回归到以用户为中心的民生超市的原点,通过创新商业模式,加强科技能力和供应链能力,为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产品和优质的服务,让家庭主流顾客回到永辉的门店,在存量中做增量。

  仓储店的出现正是永辉超市在存量中做增量的一次创新。以生鲜为重、批零兼营,同时线上线下结合,永辉超市正通过仓储式业态把更多种类的商品以更优惠的价格带给周边居民,也让更多的家庭主流顾客重回永辉的门店。

  众所周知,自2019年8月27日COSTCO进入中国内地以来,中国仓储式会员店就得到消费者和零售企业的极大关注。除了永辉超市,近两年,山姆会员商店、开市客、麦德龙、盒马X会员店等纷纷在上海乃至全国范围内或开出新店,或改造升级。到底仓储店会迎来怎样的中国时刻,还要看各家的供应链能力和选品能力,值得业界拭目以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单晨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迈普医学 301033 --
  • 07-12 瑞可达 688800 15.02
  • 07-12 浙版传媒 601921 10.28
  • 07-12 怡合达 301029 14.14
  • 07-09 咸亨国际 605056 13.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