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供应链做成价值链,永辉超市获评“最佳供应链管理企业奖”

把供应链做成价值链,永辉超市获评“最佳供应链管理企业奖”
2021年07月08日 16:16 新浪证券

  在2021年6月举行的第五届中国零售供应链与物流峰会中,永辉超市荣获年度金链奖颁奖盛典颁发的“最佳供应链管理企业奖”。

  第五届中国零售供应链与物流峰会由世研全球零售研究院主办,上海连锁经营协会、上海冷链协会、上海市冷冻食品行业协会协办,旨在共同探讨中国生鲜产业的未来供应链及物流前沿发展。

  作为“生鲜之王”,供应链是永辉超市的核心能力之一。正是在强大供应链的支持下,永辉超市才能率先迈入 “千店时代”,开启新的发展阶段。

  供应链是零售行业,尤其是食品零售的重要供应环节,随着零售业进入新的转型期,永辉超市也在及时调整供应链结构,进一步革新创新。2020年,永辉超市就以用户为导向,持续对供应链进行升级,构建起稳定、柔性、开放、高效的供应链。

  以生鲜供应链为例,永辉超市通过做深、做透、做精,通过属地采购和源头采购渗透,以及做优做活区域化特色一村一品开发,另外,永辉也搭建了全国生鲜运营体系,不断提升运营协同能力,优化整盘运营能力。目前,永辉超市已与13家头部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打造立体的供应链和商品结构,以实现供应链服务多渠道C端能力,同时公司还完成超5000支标品开发,立体化商品信息标签,能够满足全渠道商品需求。

  在食品供应方面,永辉围绕品类专项的打造,以品类、商品、渠道、营运营销、业务体系等方面为突破口,打造了酒类、母婴、宠物、小家电、文玩体等十大星球。

  永辉超市十大星球由咏悦汇酒库(酒类)、优悦宝呗(母婴)、电靓动力(小家电)、娱乐星球(文玩体)、铃铛宠物(宠物)、食货乐园(休闲零食)、佐餐诱厨(厨房用品)、清扫新居(家庭清洁)、舒舍美家(纺织品)、颐养生活(保健食用品)十大专项组成,每一个星球都是一个趣味性、便利性、舒适性兼具的购物空间。消费者在这里不仅可以选购到心仪的产品,还可以收获到体验、感受、氛围营造等更多维度和更深层次的附加价值。

  东方证券指出,在2020年,永辉超市以用户为导向对供应链进行升级,围绕“业务、组织、技术”全面开展多项供应链建设及转型工作,以建设稳定、柔性、开放、高效的供应链。而在2021年,永辉超市计划打通供应链、营运、营销三者协同以强化运营体系。永辉超市供应链数字化升级有望助力公司长期成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单晨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2 浙版传媒 601921 10.28
  • 07-09 咸亨国际 605056 13.65
  • 07-08 立达信 605365 16.97
  • 07-08 洪兴股份 001209 29.88
  • 07-08 东亚机械 301028 5.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