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共建美好生态 光大证券积极投身“光大林”植建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共建美好生态 光大证券积极投身“光大林”植建活动
2021年05月13日 14:44 新浪证券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西宁的4月,春风送爽,天气宜人,正是一年中植树的最好时节。光大集团团委在西宁组织开展“光大林”植建活动,今年已经是第四个年头了。光大集团团委书记杨颖,中国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青海省证券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光大银行光大证券、光大保险总部及其西北地区机构相关负责人、青年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家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各司其职,在树上悬挂起员工认养的爱心铭牌,共同扩植“光大林”。

  西宁南北山绿化工程,如今已被视为森林覆盖荒凉的英雄史诗而广为人知。“山黄、风黄、水黄”,曾是过去西宁周边自然环境的写照。通过持续的南北山造林工程,今日湟水两岸的山野已是郁郁葱葱的林地。其中的“光大林”,位于西宁北山韵家口金融系统绿化区。2017年,青海省金融办将一片荒山划分给光大集团驻西宁机构作为承包区后,光大集团开始积极参与到西宁“造肺工程,润肺工程”的南北山绿化工程中,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丽家园。历经4年,共投入30余万元,光大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完成了北山40余亩山地的绿化,逐渐改变了这片荒山的面貌,现如今放眼望去,一派苍翠之色,已难寻昔日的荒瘠。

  作为光大集团旗下核心的金融服务平台,光大证券秉承红色基因,一直以来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的使命职责,助力国家战略,用金融力量温暖社会,也支持员工们参与到慈善、环保等各类企业社会责任活动。自2017年起,每年4月,光大证券都会组织西宁营业部的员工开展植树活动,为“光大林”的延绵生长贡献自己的力量。

  郑鸿是光大证券西宁五四大街营业部总经理,四年的植树活动她没有缺席过一次,亲眼见证了荒山逐渐变成青山的过程。她记得第一次看到荒山的时候,这处没有植被覆盖的山体经过长年的风吹日晒,岩石裸露,土壤干旱贫瘠,很难想象要如何在此种出绿色。由于普通的树苗在这一地理环境中一般很难存活,必须栽植圆柏、松柏、山杏等耐寒、对土壤酸碱度适应性强的树种,并且需要及时灌溉。“在荒山头上种活的每一棵树都是一个奇迹,每一位植树造林的建设者都付出了无法想象的辛劳。”郑鸿感慨道。

  事实上,西宁市荒山变青山的奇迹凝结着几代人的辛劳与汗水。每当植树季的时候,青海省原副省长尕布龙的崇高精神总是会影响和激励着一批又一批志愿者。1993年,66岁的尕布龙卸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在组织安排下担任了两山绿化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从此,他不畏年迈多病,把全部的心血都献给了荒山的绿化,用18年的奋斗给西宁市留下了郁郁葱葱的青山。凭借着为西宁南北山绿化工程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尕布龙被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授予首届“母亲河奖”,并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正如习总书记所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如果说要给后代留下些什么,绿水青山就是最宝贵的财富。植建活动结束后,光大集团团委组织志愿者参观学习西宁尕布龙精神教育基地。虽然之前已经了解过不少尕布龙的事迹,但面对展览馆里珍贵的历史图片、红色文物,光大人们再次被深深打动了,感受到了老一辈党员干部身上艰苦朴素,始终心系人民的宝贵精神,这也激励着光大人将植树绿化坚持下去,“植绿、护绿、爱绿”,努力去传承这一份红色基因,守住这一片绿水青山。

  “行人不见树栽时,树见行人几回老”。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在光大集团的组织带领下,光大证券将在西宁继续弘扬尕布龙精神,扛起央企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持之以恒植建“光大林”,为建设美丽西宁增绿添彩。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4 爱慕股份 603511 20.99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34.57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14.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