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高科IPO:积极开拓“第二曲线” 多元业态赋能企业发展

中南高科IPO:积极开拓“第二曲线” 多元业态赋能企业发展
2021年05月13日 10:03 新浪证券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5月12日,中南高科产业集团递交招股书,开始赴港上市进程。招股书显示,中南高科是中国领先的以服务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产业园区开发及运营商,提供集园区产业研究及策划、园区开发、产业资源导入及园区综合运营于一体的综合服务,能够满足地方政府和入驻企业的全方位需求。

  中南高科极强的市场拓展能力及项目获取能力,源于政府对其优秀、多元资源导入能力的高满意度,愿意长期为其供给土地资源。产业资源导入能力作为产业园开发及运营商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为中南高科构筑了坚固的护城河。

  借助护城河优势,中南高科也在积极探索多元业态,持续赋能企业发展。集团综合产业园增值配套服务丰富,产服模块先进,团队严格按照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专业化、规范化、精细化的基础、配套和增值三大类园区运营服务,多元业务发展成效显著。数据显示,集团综合产业园运营服务收入由2019年的670万元大幅增加至2020年的2630万元,未来将逐步为集团开辟“第二增长曲线”。

  一体化产业服务的基础上,中南高科积极搭建数字化管理体系。其打造的园区管理系统可协助集团及时获取企业信息、了解企业需求,有利于其迅速回应客户需求,持续改善服务质量,最终打造智慧型园区生态,亦为日后管理面积的扩张提供了高效的工作平台。

  此外,中南高科积极探索轻资产业务模式,轻重并举协同发展,首个轻资产项目——苏高新智芯谷的成功落地,标志着其轻资产转型初显成效。作为中南高科联合苏州高新区联合打造的集成电路产业创新中心,该项目具备一定的先进性。截至2020年12月31日,苏高新中南高科智芯谷已迎来多家中国半导体行业的知名企业入驻,并在2021年3月获得了苏州创业园颁发的“招商工作先进单位奖项”。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4 爱慕股份 603511 20.99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14.72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34.57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